• 材料/燕麥1/2杯、白米1/2杯、去骨雞腿肉1支、蓮藕3節、香菇6朵、美白菇1包、蒜頭2顆、高湯1.1杯。
• 調味料/橄欖油1大匙、日式鰹魚醬油1大匙、黑胡椒鹽、白芝麻適量。

• 作法/

1)米、燕麥不需浸泡,洗好備用,香菇用冷水浸泡備用、雞肉切塊備用。

2)香菇切碎後,先入鍋炒香再放橄欖油、蒜末接著放入雞肉翻炒後,加些黑胡椒鹽調味,再加入美白菇翻炒均勻。

3)接著加入燕麥、米及切好的蓮藕翻炒均勻、再加入少許鹽巴及醬油調味,最後加入高湯,蓋上鍋蓋燜煮10分鐘。
4)開鍋撒上白芝麻即完成。

  • 營養師怎麼說?  
洪菁穗營養師表示,燕麥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E、 B群、鉀、鋅等礦物質。當食用燕麥後,身體能將維生素B群轉化成葡萄糖充分利用,可提供腦部神經的主要能量,並有助於腦部思考及提高記憶力,是維持腦細胞正常功能的重要營養素。-----------------------------------------

 

  •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1)所有菇類要乾炒到香氣出來才會香。
2)香菇泡冷水比泡熱水香氣更佳。
3)雞肉要煎過肉質更香更結實。
4)蓮藕要煮時再切比較不會氧化變黑。

【鍋具達人】瑞士進口的HOT PAN真是廚房最佳的炒菜、煮飯的好幫手,可以一鍋到底,從炒料到搭配食材,只需要12分鐘即可完成一鍋香噴噴的燕麥飯,不僅少鹽少油,保留完整的營養成分,還節省了許多做菜的時間,保溫在時尚美型的外鍋中直接上桌享用,交給HOT PAN就能輕鬆辦到。

• 瑞康屋官網 http://www.rakenhouse.com/

圖片來自優活健康網http://www.uho.com.tw/focus.asp?sid=89&id=1118

arrow
arrow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