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中段白蘿蔔3cm厚(3~5片)、昆布高湯200c.c、薑片2~3片、黑芝麻少許。
• 調味料/白、紅味噌各1匙。

• 作法/

1)蘿蔔先入昆布高湯燉煮約10分鐘撈起備用。

2)放入薑片、高湯於鍋內,再加入白、紅味噌攪拌均勻後,放入作法1續煮10分鐘。

3)打開鍋蓋,煮至水分收乾後,盛盤灑上黑芝麻即完成。

  •  營養師怎麼說?  
洪菁穗營養師表示,昆布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與礦物質,可促進腸胃消化,同時還能預防高血壓及糖尿病;白蘿蔔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與鋅,可加強人體免疫功能,所含的膳食纖維有助於腸胃消化,能減少糞便在腸道停留的時間,可降低大腸癌的發率。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1)要等湯汁收乾,蘿蔔才會入味。
2)這道料理雖然簡單,但必須用對鍋具,鍋身鍋蓋都必須能使食材快速熟成,否則時間拉長,醬汁一直燒乾,味道就全然不對。 

 

 

【鍋具達人】別以為小鍋就不好用,小家庭用小鍋最方便。想煮個漬燒味噌蘿蔔擔心不夠入味,又怕燒焦鍋子嗎?HOT PAN可以同時解決你的擔憂,由於HOT PAN導熱快的特性,可以縮短烹煮的時間,完整鎖住食材的原味,而且水分不流失,不易焦鍋,熟成後可直接保溫上桌享用,最重要的是超省能源,清洗方便,真是廚房裡不可或缺的一只鍋。                          

• 瑞康屋官網:http://www.rakenhouse.com/

圖片來自優活健康網http://www.uho.com.tw/focus.asp?sid=89&id=114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食譜 促進消化 蘿蔔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