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去骨雞肉一塊、地瓜2條、菜脯1/2杯、米2杯。
• 調味料/黑胡椒:鹽(2:1)、醬油2匙。 

 作法/

1)地瓜切塊,雞肉灑上黑胡椒鹽,皮朝下入鍋煎,先逼出油脂後取出,並切塊備用。

2)菜脯炒香後,放入洗淨瀝乾的米拌炒均勻,再加入醬油及適量的鹽後,放入2杯水。

3)鋪上地瓜塊、雞肉塊,蓋鍋蓋冒煙關小火8分鐘熄火移入外鍋,靜待15分鐘即完成。


1)洪菁穗營養師表示,地瓜是低過敏性食物,可減緩過敏。同時,地瓜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膳食纖維,及維生素C、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對於養顏美容、預防便秘也有很好的效果。

2)雞肉含有蛋白質、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B群、鈣、磷、鐵、銅等營養素,且脂肪含量少,能增強體力,是體質虛弱、病後、產後以及老年人適合攝取蛋白質的來源。此外,雞肉是不易過敏的食物,對於過敏兒童來說是很好的營養來源。


1)雞肉不需煎到熟,才能保持軟嫩,只要將油逼出即可。
2)菜脯洗淨要瀝乾才會香,可先用鍋子炒乾,香氣才會更明顯。
3)米粒一定都要泡到水,蒸出來的米飯才不會高低不熟。

 

【鍋具達人】家庭主婦最煩惱的事,莫過於湯汁溢出弄髒了瓦斯爐,清理實在好費力。現在,只需將節(潔)能板放在瓦斯爐上,不但導熱快,能讓食物更快熟成外,也不需擔心弄髒瓦斯爐或傷到爐心,還能保護鍋具把手不燒毀,真是廚具的最佳保全。

• 瑞康屋官網:http://www.rakenhouse.com/

圖片來自http://www.uho.com.tw/focus.asp?sid=89&id=1199

 

arrow
arrow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