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
鱸魚一條、薑適量、雞高湯150g、鮮奶150g、蛋白7顆、綠花椰菜 5朵。

 

•  調味料/
鹽、糖、白胡椒粉適量

• 作法/
1)先片魚切斜片,再以少許薑末、酒、蛋白、糖、鹽,及白胡椒粉抓醃。
2)將七顆蛋白與蛋黃分離。
3)將些許魚片切小丁拌入蛋白、鮮奶、雞高湯,及鹽放到HOTPAN 中,再放上節能板煮約4分鐘至蛋白凝固。
4)冷鍋放油後,將作法1的魚片置入,待變白就可起鍋。
5)接著,鍋中放入花椰菜,調味後盛入作法2中並將湯汁淋上,待蒸氣上升隨即關火放入外鍋再燜2分鐘,就可上菜了!

 • 營養師怎麼說?
1)鱸魚中含維生素A,有助增加人體對疾病的抵抗力,可預防感冒及抗癌之功效;此外,鱸魚中的維生素B群也有助於增強體力;而維生素D能幫助鈣質吸收,達到強化牙齒及骨骼的功效。

2)鱸魚含維生素D,綠花椰菜富含維生素C,兩者一起食用可以強化牙齒與骨骼,促進食慾、緩和精神壓力;若與木耳一同烹煮,除了能補充體力,還能幫助肌膚維持在良好的功效;另外,小白菜能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及增強身體的造血功能,兩種食物一起食用效用更大。

 •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1)絕不可用大火,否則底部會燒焦。
2)煎魚片時要冷鍋就放,一旦變色就撈起,可千萬不要過火,讓魚片老掉了。           

         

【鍋具達人】
每次要將蛋黃及蛋白分離總是很擔心失敗嗎?微微蔡老師推薦一款GEFU搖搖杯,除了可以製作飲品外,還很貼心在上蓋製作能分離蛋白及蛋黃的小工具,讓您不管在做飲品、烹飪或烘焙上都能得心應手喔!

• 哪裡買→【GEFU】快易搖搖杯

圖片來自優活健康網http://www.uho.com.tw/focus.asp?sid=89&id=1148

arrow
arrow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