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材料/
五穀米2杯,裡頭有:糙米、紅糯米、黑糯米、小米、小麥、燕麥、蕎麥、薏仁,微微蔡老師說,糙米可約佔總材料量的一半,其他材料可依個人口味做搭配,也是約佔總材料量的一半。

● 作法/
1)洗好五穀米,不用浸泡。
2)在淺蒸盤裏放入3杯水即可。

 營養師怎麼說?

營養師洪菁穗表示,五穀類富含碳水化合物、維生素E及維生素B群、葉酸、菸鹼酸等。當身體吃進全穀類食物,其中的維生素B群會吸收後轉化成葡萄糖充分利用,提供腦神經主要能量,進一步提升腦部思考及記憶力;而葉酸則有助腦神經發展,及記憶力提升,是維持腦細胞正常功能的必要營養素。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1)如果直接放壓力鍋下層煮只要8分鐘即可,利用上層蒸氣,順道把難煮的五穀米也煮好了,完成省事又省時間。
2)以夏天悶熱的天氣來看,可以選擇糙米、麥片和綠豆仁的綜合五穀飯,很非常清爽可口唷!

 

【鍋具達人】
這款淺蒸盤搭配上快鍋,只要煮一次,就能享受雙鍋菜色,不僅省能源、省時間,尤其上班族群沒有時間煮飯,只要把食材通通丟進去,一鍋營養價值都夠了!

● 瑞康屋官網 http://www.rakenhouse.com/

圖片來自優活健康網http://www.uho.com.tw/focus.asp?sid=89&id=1110

arrow
arrow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