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豆鹹粥】

材料:紅豆2杯、糙米1/2杯、米1/2杯、絞肉300g、韮菜一把。

調味料;鹽 白胡椒粉 醬油 糖

P1410246  
作法;

  1. 水先放約3L燒開放入洗淨的紅豆放入煮麵鍋中煮3分鐘燜泡10分鐘後,將紅豆撈出,紅豆水可留下喝。
  2. 撈出1杯紅豆與糙米及 米放入快鍋中放8杯水上升兩條線關小火煮約12分鐘 (先做一鍋)
  3. 熱鍋絞肉先爆炒香放一點醬油及糖蓋鍋蓋先燜熟再放入切好的韮菜炒香,待熟成加點鹽 白胡椒粉
  4. 拌入已煮好的紅豆稀飯即完成

   P1410270  

微微蔡小叮嚀:

 紅豆皮富含有助利尿的皂角化合物,因此煮紅豆水時,盡量不要將紅豆皮煮破。想要消水腫的話最好自己煮紅豆水,因為市售的紅豆湯甜度偏高

 傳統紅豆都是煮甜湯,我則是喜歡嚐試另類的做法,而且搭配韮菜肉燥特別像到了農莊有著濃濃的農家風情

 多食用全穀食材營養價值相當高,不管是鹹或甜,紅豆只要用對快鍋不僅多了天然紅豆水可喝亦可快速熟成,重點是沒泡水的紅豆鬆軟但有Q度,

 粥更是米粒香濃帶Q彈,原來這才是真正的美味。

 

 

杏仁核桃鮮蝦義大利麵

材料:杏仁片2匙、核桃1匙、九層塔葉150g、起司粉適量、橄欖油100CC、義大利麵100g、鮮蝦8隻 番茄1顆、蒜頭3顆、番茄乾3塊。

調味料鹽、義大利綜合香料。

P1410248

做法:

  1. 鍋煮滾熱水放入一匙橄欖油先將麵放下去煮熟
  2. 鍋熱關小火先烤香杏仁片、核桃放入鍋具內小火烤至香味出,呈現金黃色澤後盛出備用
  3. 九層塔洗乾淨、番茄切片備用。
  4. 將九層塔放入易拉轉中拉碎,橄欖油慢慢加入,續放入一半的杏仁片及核桃再加鹽巴、 起司粉及義大利香料續拉碎,完成青醬汁
  5. 鍋熱將蒜末入鍋爆香再將番茄乾及義大利香料續炒香後再放入拉碎的番茄拌炒接著放入鮮蝦及煮好的麵放入續炒後扮入青醬及烤好的杏鮑菇先盛盤
  6. 最後再撒上拉碎的核桃及杏仁片、起司粉即完成。

 P1410271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若是素食者只需把海鮮及蒜頭拿掉就是一道非常棒的素食料理杏仁片及核桃鍋熱後一定不能大火,否則容易烤焦。

arrow
arrow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