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10266  

【蕃茄蘑菇雞肉洋蔥湯】

材料:洋蔥2顆、放山雞腿一隻(帶骨切小塊)蘑菇一盒蕃茄糊罐頭3匙牛蕃茄一顆。

調味料:黑胡椒義式香料月桂葉1片。

P1410241  

作法:

  1. 快鍋先熱鍋,雞塊入鍋煎待油逼出。
  2. 牛蕃茄拉丁備用。
  3. 蘑菇切片入鍋炒香放月桂葉及黑胡椒粒及義大利香料炒香再把蕃茄切丁續入鍋再放入蕃茄糊加水。
  4. 把洋蔥切絲剝開放入快鍋蒸格上層。
  5. 上升兩條線關小火約10分鐘。
  6. 待洩壓打開後放入上層的洋蔥再放鹽此湯品即完成。
  7. 中間層多了天然聖品洋蔥精可享用,甜甜的非常好喝,大人小孩甚至於當嬰兒食品也很適合。

P1410267

微微蔡小叮嚀:

  1. 【簡單又神奇的洋蔥精】是天然的維骨力常喝可預防骨質疏鬆。醫學證明洋蔥能降血糖,具有一種抗糖尿病的化合物,類似常用的口服降血糖劑甲磺丁胺,具有刺激胰島素合成及釋放的作用,更神奇的是洋蔥含有至少三種抗發炎的天然化學物質,可以治療哮喘。洋蔥可以抑制組織胺的活動,而組織胺正是一種會引起哮喘過敏症狀的化學物質;故洋蔥可以使哮喘的發作機率降低一半左右。
  2. 不用放油直接向雞肉借油,亦可加上通心麵或花椰菜當成健康減重料理也非常適合。

 

【和風洋蔥醬烏龍麵

材料:洋蔥泥4匙、烏龍麵一包火腿1片、蛋1顆、小黃瓜一條、海苔1包 蔥2支。

調味料:1芝麻醬2洋蔥精1黑豆桑醬油1匙蘋果醇2匙鳳梨醇2匙。

P1410243  

作法:

  1. 烏龍麵入鍋燙熟冰鎮。
  2. 蛋打散煎成蛋皮待涼切絲,火腿切細長片備用。
  3. 蔥刨絲泡水,小黃瓜刨絲備用。
  4. 將麵盛盤備用。
  5. 蒜泥用易拉轉拉碎再放入芝麻醬及洋蔥精拉勻再加入醬油及醇拉勻淋上。
  6. 再將所有材料鋪上烏龍麵上最後擺上蔥絲即完成。

P1410263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用醬油及醇就可自已調成日式醬油再加上洋蔥精及芝蔴醬就是芝麽和風醬,淋上烏龍麵,質樸,純粹的天然醬,窩心及感動噸上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