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10283  

 

【蒸的鹹蛋糕】

 

材料:

A. 低筋麵粉45G、糖粉1大匙、牛奶36㏄、3顆蛋、橄欖油1大匙、泡打粉1/4匙。

B. 糖粉40G

C. 紅蔥頭10顆絞肉20g

調味料 白胡椒粉適量醬油一匙糖一丁點。

P1410249  

 

做法:

  1. 先將蒜頭用易拉轉拉碎入鍋爆香。
  2. 再將紅蔥頭拉碎爆香先起鍋待稍涼。
  3. 鍋中再入絞肉炒香後加入白胡椒粉、醬油膏及糖待入色再拌入做法2。
  4. 先將材料A的蛋黃和一半的糖打勻,再放入牛奶和油,打到濃稠狀。
  5. 將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拌入做法4。
  6. 將蛋白打成濕性發泡後加入一半的糖續打成硬性發泡。
  7. 將部份做法6蛋白發泡輕輕拌入做法5(蛋黃體),再將蛋黃體全部輕輕的扮入做法6蛋糕體就完成。
  8. 將小鍋放入烤模紙後先將炒好的絞肉鋪在鍋底先倒部份蛋糕體至1/3再放入適量的絞肉再倒入蛋糕體至六分滿上面可再鋪一點肉末。
  9. 先將快鍋放水中火煮開將做法8放入上升兩條線蒸5分鐘到膨脹成型即可。

P1410276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所有的打蛋盆都要洗淨不可有油,否則不易打發。一般蒸籠約要18分鐘火不可任意調小。

 

 

【蒸的草莓蛋糕】

材料:

A. 低筋麵粉45G、糖粉1大匙、牛奶36㏄、3顆蛋、橄欖油1大匙、泡打粉1/4匙

B. 糖粉40G

C. 草莓

調味料

P1410249  

 

做法:

  1. 先將材料A的蛋黃和一半的糖打勻,再放入牛奶和油,打到濃稠狀。
  2. 將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拌入做法1。
  3. 將蛋白打成濕性發泡後加入一半的糖續打成硬性發泡。
  4. 將部份做法3蛋白發泡輕輕拌入做法2(蛋黃體),再將蛋黃體全部輕輕的扮入做法3蛋糕體就完成。
  5. 草莓洗淨後先灑上二砂糖醃再入爐子加熱冒煙開鍋小火讓湯汁收乾。
  6. 將草莓醬裝飾上就完成。

P1410280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1. 做法1-7所有的蛋糕體都做法類似,就可開始做有趣的變化料理
  2. 用快鍋只要蒸5分鐘,但是若用一般鍋子要蒸約20分鐘

亦可用烤箱烤,要先用180度預熱再烤約20分鐘,每個品牌烤箱時間不盡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