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節目中,微微蔡特地準備了入冬後最實用的麻油料理,由於上班族長期待在冷氣房中,加上活動量少,通常都有不易流汗、手腳冰冷的症狀,尤其現代人多有過敏、氣喘體質,食用麻油可以有排汗、除溼、滋養身體的功效。

  IMG_2864.JPG

【麻油腰花】

材料:

豬腰花一付,松阪肉片100克,秀珍菇些許, 老薑 100克,枸杞少許,龍眼乾5

調味料:

胡麻油3大匙,米酒 100cc,水一杯,雞粉一匙

作法:

1.    腰花對半剖面將中間白色的筋去除,洗淨後泡酒去腥味,先行汆燙,水滾下鍋馬上熄火撈出置冷水保持脆度,袖珍菇及松阪肉依序汆燙後備用。

2.    鍋子預熱再將麻油倒入,再放入薑片小火爆香至顏色變深即可放入肉片續炒至半熟,倒入米酒翻炒至再次滾開了以後,再倒入水一杯續,龍眼乾,枸杞及袖珍菇煮約3分鐘置入腰花翻炒一下即可完成。

TIP!  養生料理儘量不要加鹽,加鹽後藥膳的功能就淡了。腰花切記不可炒過久,會萎縮變硬,口感不佳。

【使用道具】

3L  HOTPAN鍋  節能板

特色:

HOTPAN鍋加熱快速,料理食材輕鬆又自在。

IMG_2844.JPG

【麻油枸杞高麗菜】

材料:

高麗菜 1/4 

調味料:

枸杞適量

 

1.    高麗菜洗淨後,備用。

2.    枸杞先泡水,備用。

3.    將高麗菜及枸杞置入鍋內,再加入麻油肉片湯的湯汁兩大杯,開火待鍋緣冒煙後即可熄火,一分鐘即可完成。

TIP!  好鍋料理,不用加鹽,光吃食材的鮮甜味,好吃又健康。

【使用道具】

2L  HOTPAN鍋  節能板

特色:

HOTPAN鍋來燙青菜,不但快速方便,又可把青菜的鮮甜跟營養保持住,完全不需要添加調味料。

IMG_2850.JPG

【九層塔麻油酒煎蛋】

材料:

九層塔葉 50  雞蛋3  胡麻油 3大匙

調味料:

醬油適量  鹽一小匙  米酒1/2

做法:

1.    九層塔取葉,洗淨用易拉轉拉細末備用。

2.    再將雞蛋,鹽、少許醬油置入易拉轉後拉5下拌勻,備用。

3.    將少許麻油倒入鍋中燒熱後,再倒入做法2之材料,煎成片狀,成型後翻面,再加入米酒,轉小火煮至米酒揮發後及可完成。

TIP!  九層塔有促進血液循環,通經及促進發育作用,對小孩子因運動過度造成之中氣不足、跌打瘀血十分有助益。

【使用道具】

不沾鍋  節能板

特色:

用易拉轉攪碎九層塔,快速方便還可順便打雞蛋,做起菜來輕鬆又自在。

無線數位電視「交通台」如何收視?
1.「免費收看‧網路直播」----交通台 網路直播 ----免費即時線上收看「台灣交通電視台」網路直播
2.自購安裝「機上盒」----(比照VHS、DVD安裝法):「家用機上盒」至少能收視15台訊號,每盒市價約3000元。
  2006年3月以後,新購29吋以上電視,多數已加裝數位電視接收器。 筆記本電腦也可以買「數位電視棒USB」,每支市價約1000元。
3.自購「車用機上盒」----隨時隨地看數位電視,全台灣跑透透。 「車用機上盒」需由汽車音響廠商安裝,每座市價約10,000元。
4.「手機電視」----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威寶3G系統 3G手機,選看「台灣交通電視台」,即可依節目表時間
  下載收看。
5.「網播電視」----www.nbtv.tw----可收視「台灣交通電視台」試播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