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濃情蜜意柚子醬】 

材料:柚子2顆、檸檬2顆、水果酒2匙 

調味料:鹽一小剟、細冰糖600g、水麥芽2大匙、蜂蜜100cc

P1430581  

做法:

  1. 柚子先用鹽刷洗外皮並泡入熱水約5-10分鐘。
  2. 將柚子皮用刨絲刀輕輕刨下來並入熱水燙約5分鐘再洗淨晾乾並撒上一小撮鹽醃著備用(不要刨到白色軟質部)。
  3. 柚子果肉取出先用冰糖一層層醃著再將做法2一起置入用冰糖泡著放置一晚讓果肉的水份自然釋放出來。
  4. 準備小快鍋一個,全放入開中火讓糖慢慢融解並加入水果酒及檸檬汁2顆的量,攪拌一下,蓋上鍋蓋上升兩條線關到最小火約煮10分鐘待自然洩壓。
  5. 開蓋後放入水麥芽增加濃稠度;加入水果酒提昇香氣待水份揮發到有稠稠的。
  6. 稍涼再放入蜂蜜後立即裝瓶(玻璃瓶要先水沸瀝乾)蓋上後倒扣成自己真空密封。

P1430602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1. 柚子酱是非常實用的食品,送禮自用兩相宜,可當果酱抹麵包當早餐,也可以用温水或冰水冲泡着喝,清熱去火、止咳化痰並提昇肝、胃、肺的機能,是非常好的健康食品,大人小孩都適合。 柚子所含的钙和维生素都遠遠超過了其它的水果,维生素C的含量是檸檬和柳橙的3倍。钙的含量更是比其它水果多了10倍。

2. 柚子皮要製做時要留意農藥殘留的問題所以要先搞清處種植時是否有套袋‧另外用鹽先刷洗並泡過水也可較安心,柚子皮含有豐富的精油,怕苦辣的人一定要記得先煮燙過,燙過的柚子水還可以用來全深深層美容並有抗菌等作用, 非常經濟實用。

3. 用快鍋只要煮10分鐘若用一般鍋子要加一半的水煮2小時而且要不時攪拌非常麻煩,用對工具,非常具成就感,送對禮面對親朋好友的誇獎,馬上就驕傲了起來。

 

【柚香麻油雞傳百里】 +【麻油綠花椰菜】

 材料:葡萄仔油1小匙、仿土雞大雞腿一大支、老薑一大段、米酒300cc、柚子肉1/2顆

調味料:麻油1大匙、鹽2小匙

P1430582  

做法:

  1. 薑切薄片先入鍋烤乾讓香氣出來再加入葡萄仔油爆香再加入麻油直到薑片微捲曲。
  2. 雞腿切塊放入雞塊先煎香讓麻油及雞肉充份爆出香濃的麻油雞。
  3. 倒入酒待酒揮發蓋上鍋蓋燜煮3分鐘。
  4. 加鹽調味放入柚子肉拌一拌熄火就盛盤。

P1430605  

【麻油綠花椰菜】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沒想到柚子加入麻油雞可以這麼好吃,所有吃完的好友幾乎讚不絕口欲罷不能,少了傳統麻油績的油膩感卻多了柚香柚清甜單單的清新感,光喝著有釉子果粒的麻油雞湯就被吸引住,一定要試試看,零失敗。

備一把綠花椰菜將麻油雞湯撈一匙到綠花椰菜裡,這時後綠色奇蹟出現了真的只要一分鐘不小心又多了一道清甜可口鮮綠的綠花椰,做料理就是這麼充滿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