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31.jpg IMG_2435.jpg IMG_2445.jpg IMG_2450.jpg

現代人多半忙的沒有時間吃飯,更別說煮飯了,所以微微蔡在9/23民視交通台的香榭大道節目中,特別準備了“15分鐘上班族戰鬥料理食譜“,示範用好鍋具,簡簡單單做出健康佳肴,在這裡與大家分享這簡單好做的食譜。

IMG_2422.jpg

【白玉雞腿】 

材料:

骨雞腿1  白菜葉1/2

調味料:

高湯2

作法:

1.白菜洗淨,切段放入HOTPAN中,續入雞腿蓋在白菜上,撒上少許鹽,加2匙高湯,蓋鍋蓋中火煮冒煙後,轉小火5分鐘,放入外鍋5分鐘

IMG_2425.jpg

【蒜泥茄子】 

材料: 

茄子4

調味料:

  手工缸底醬油  香油  辣豆瓣醬

作法:

1.將茄子切2段,放入HOTPAN中,加入2匙水蓋鍋蓋中火煮冒煙後,轉小火2分鐘。

2.調味料放入昜拉轉中攪碎

3.茄子呈盤,淋上醬汁即可

IMG_2423.jpg

【鮮蚵三菇】

材料:

300公克  鴻喜菇200公克 金針菇200公克 香菇200公克 油條1/2 蔥絲少許 地瓜粉少許 太白粉少許

調味料:

烏醋 香油

作法:

1.油條切小段,排在盤子上備用

2. 菇類放入HOTPAN,蚵仔沾上地瓜粉少許入鍋,加鹽、糖、烏醋,蓋鍋蓋中火煮冒煙後,轉小火2分鐘。

3.太白粉調水入鍋勾欠,滴上香油,

4.作法3倒入盤子中,撒上蔥絲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