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材料/白花菜1朵、綠花椰菜1朵、辣椒1條。
● 調味料/苦茶油30ml、海鹽適量、白芝麻15g。

 作法/

1)取3L的HOT PAN,將洗好的花椰菜放入鍋中蓋上鍋蓋,冒煙熄火再等15秒再開蓋。
2)取HOT PAN外鍋倒入苦茶油、海鹽再把作法1的青菜拌入,盛盤後灑上白芝麻即完成。

● 營養師分析/
1)花椰菜維生素C含量豐富,能有效預防感冒,提高免疫力;所含維生素B1的含量也比其他蔬菜來得高,可消除疲勞,維生素B2可促進消化,改善口角炎症狀。
2)花椰菜中的鉀有助於預防高血壓,鉻可發揮降血糖、降血脂的作用。
3)花椰菜中含有少量可能導致甲狀腺腫大的物質,會影響人體甲狀腺對碘的利用,食用時最好和碘含量高的食材一同食用。
4)苦茶油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最豐富之食用油,所謂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也就是由油酸、亞油酸所組成,因此在料理烹調時比較不容易產生油煙,對肺部所產生的傷害較少。
5)苦茶油還對降低血中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有很大的功效,而其中的山茶柑素還可潤肺、清肝解毒、整腸健胃等,為健康的食用油。

●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若家中有牙口不好的長輩,或者是還沒長牙齒的小朋友,在煮的過程中,只要熄火後再計時20秒,花椰菜就完全軟爛了,花椰菜的清甜完全藏不住。

   

【鍋具達人】 
別小看這片節(潔)能板板,它可是廚房的不可少的保全人員喔!只要有這塊潔能板,鍋底從此不用清洗,不管是小鍋、鋼杯,摩卡壺都能放上去唷。

• 瑞康屋官網:http://www.rakenhouse.com/

圖片來自優活健康網http://www.uho.com.tw/focus.asp?sid=89&id=124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食譜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