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蒜頭10顆、香菇10朵、雞肉600g、水1000c.c。
• 調味料/鹽巴少許。

• 作法/

1)蒜頭一半剝皮另一半不剝皮,水滾後先放入鍋中小火煮5分鐘。

2)再放香菇及雞,待滾後再煮8分鐘並加入鹽蓋上鍋蓋待冒煙移至外鍋即可。

   •  營養師怎麼說?  
1)大蒜中的蒜素可促進血液循環,並擴張末梢血管,適合手腳冰冷的人食用。
2)研究發現,大蒜具有降血壓、減少血中膽固醇(尤其是壞的膽固醇),以及抑制血液凝集的功效,因此對於動脈硬化及心臟疾病有預防的功能。
3)動物實驗中也發現,大蒜可顯著降低動物之血糖,預防糖尿病。

• 
雞肉只要用開水燙一下,HOT PAN真的8分鐘雞湯變美味,肉質鮮嫩,湯頭完美,完全超過煮1小時的風味,好鍋真的不用久煮。

 

 

 

 

 

【鍋具達人】易拉轉真是料理時的好幫手,從配料到處理食材,只需要輕輕拉幾下,就可輕鬆切碎食材,媽媽再也不會因處理蒜頭、辣椒、洋蔥等刺激性食物而殘留味道在手上。

• 易拉轉哪裡買:http://mall.pchome.com.tw/prod/CAAL35-A65620380

圖片來自優活健康網  http://www.uho.com.tw/focus.asp?sid=89&id=1286

arrow
arrow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