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水2000c.c、乾黑木耳3朵、乾白木耳3朵、紅棗、枸杞。
● 調味料/冰糖

● 作法/
1)將木耳先用冷水泡20分鐘,再用易拉轉拉5下。
2)水入快鍋煮滾後,將木耳先放進去鍋子裡,蓋上後鍋蓋上升兩條線續煮20分鐘,待自然洩壓。
3)接著放入紅棗,枸杞再煮5分鐘開鍋後,放入少許冰糖就上菜了。

● 營養師分析/

1)紅棗有大量的醣類物質,主要為葡萄醣,也含有果醣、蔗醣,以及由葡萄醣組成的低聚醣、阿拉伯聚醣及半乳醛聚醣等,具有較強的補養作用,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增強抗病能力。
2)枸杞、紅棗、黃耆等中藥的中醫藥膳,亦有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於寒冷的氣候,可吃點藥膳進補,來改善手腳冰冷問題。

●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木耳不可用熱水浸泡,否則會破壞木耳的成份,讓膠質減少,煮好後靜放一晚就會變得非常非常濃稠。

 

 

 

【鍋具達人】
木耳是一種超難煮的食材,用一般的快鍋也不見得可以把膠質提鍊出來,只有導熱力強的鍋子才能做到,瞧!短短的時間,木耳的膠質完全都被逼出來了。

• 哪裡買

《瑞士Kuhn Rikon》壓力鍋8L特惠組

圖片來自優活健康網http://www.uho.com.tw/focus.asp?sid=89&id=124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食譜 改善冷底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