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酒釀燒雞】

材料:土公雞1隻、青江菜12根、老薑6片、酒釀2大匙、米酒1杯
醬汁:黑糖1大匙、醬膏2大匙、陳皮1小片 酒釀1大匙


做法:

  1. 鍋熱將老薑拍裂入鍋烤香再放麻油熱到微捲,先熄火加入酒釀拌勻備用。 
  2. 將作法1塞入小土雞肚中,用牙籤封口備用
  3. 壓力鍋放入1/2杯水,並再雞身上淋入上一杯米酒上升兩條線蒸5分鐘即可盛盤。
  4. 清江菜川燙排盤備用。
  5. 取一小鍋將紅糖 融化後入醬油並加入陳皮再將雞肚腹中的老薑取出入鍋並將做法3的湯汁一起煮至濃稠,最後加入一匙酒釀燴煮,並淋上盛盤的雞上即完成

微微蔡小叮嚀:

一般做此道料理往往要料理上個2小時,我運用鍋具的多用途及配件,加上無敵瑞士壓力鍋,完全顛覆作法,搭配酒釀的香氣,此道料理有多重層次的口感,那畫龍點睛的酒釀讓此料理有全新的口感,絕對值得慢慢體驗

 

【酒釀鮮煮味噌鮭魚頭】

材料:鮭魚頭1/2個、薑2片、青蔥3支、豆腐1塊、味噌2大匙、酒釀2大匙、米酒1大匙

做法:

  1. 鍋熱至水珠,不用放油,將鮭魚頭入鍋煎至兩面金黃
  2. 薑片在鍋內煎香並加入蔥白
  3. 淋上一點點醬油香氣後加水至1/2鍋蓋鍋蓋冒煙關小火煮上8分鐘
  4. 豆腐切丁入鍋烹煮
  5. 噌用易拉轉加一點魚湯拉勻燴入湯中
  6. 加上酒釀及米酒並灑上青蔥末即可起鍋

 微微蔡小叮嚀:

鮭魚頭本身就有油脂,選對好鍋不用再放油,沒有多餘的負擔,HOTPAN 8分鐘可以將魚骨的鮮美湯頭燉煮出來,而且不流失水份,水封效果好的鍋子,湯頭就特別鮮甜,醬油香氣可讓酒特別甘香,加入酒釀多了甜味和酒香,而且讓味噌不死鹹,好酒釀值得細細品嚐料理的多重變化。

【酒釀燒魚】 

材料:鹽水吳郭魚1尾蔥3支、蒜末5瓣、薑2片 油少許、甜酒釀2大匙、絞肉50g 
調味料:辣豆辦醬1大匙、醬油1小匙、白醋1小匙、番茄醬1小匙、水100CC、酒1大匙

做法:

  1. 將魚清洗乾淨 ,擦乾,兩面各劃一刀入熱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後起鍋並加入薑末。 
  2. 鍋燒熱將絞肉入鍋炒香後加入蔥末、蒜末爆香
  3. 加入調味料煮開後加入酒釀並放入做法1魚燜入味後魚先盛盤。
  4. 將鍋中的湯汁灑上蔥花,將湯汁淋在魚上即可

酒釀料理_5949.jpg

微微蔡小叮嚀:

酒釀入菜燒煮之後具有提味增香的效果,但卻不會吃到原來的酒釀味道,原因是燒煮的過程酒氣會揮發,甜味會融合,就像畫龍點睛的調味,只要注意配方的份量,不要過量使用,就能做出會美味的酒釀料理了。用好的複合金不銹鋼炒鍋煎魚,不怕跳脫衣舞,只要熱鍋自動變不沾鍋…,醬燒更無敵,超好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