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
紅蘿蔔半條、無糖豆漿、(胚牙米、糙米及白米)各1/3 杯、嫩薑、紅蔥頭、小魚乾、豬肉片、豬肝片、魚片、牡蠣、透抽、芹菜末適量。

 

 調味料/
鹽、白胡椒粉、米酒、淡色醬油。

 

● 作法/

 

 

1)以淡色醬油、米酒醃肉片及豬肝。
2)冷鍋時放油,先放入肉片及豬肝,稍微變色即可撈起。
3)接著放入薑絲、透抽、魚片,最後加米酒,待食材一變色後即撈起。
4)將紅蔥頭拉碎放入鍋中拌炒,接著加入胚牙米、糙米及白米放拌炒。
5)再來將豆漿倒入鍋中,紅蘿蔔切丁放入鍋後,放些小魚乾並蓋上鍋蓋。
6)冒煙關小火8分鐘後,再放入外鍋續燜15分鐘,再將炒好的作法1、2放入鍋中,最後灑入芹菜、倒入白胡椒粉即可上菜嚕!

 

 ● 營養師怎麼說? 
1)洪菁穗營養師表示,豆漿裡含有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鐵、鈣、維生素B,及水溶性的大豆蛋白質,雖然鈣含量低於牛奶,但鐵和維生素B群卻高於牛奶,而且豆漿蛋白質中的胺基酸成分比較接近完全蛋白質,屬於優質蛋白質,被譽為「植物性牛奶」。

 

2)豬肝富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B群、鐵、鈣、磷等營養素,對於貧血、病患、孕婦、生產完坐月子婦女都是極具營養價值的食材,既可以補肝養血又可滋潤肌膚;此外,小魚乾每100公克中,含有2213毫克的鈣質,比牛奶高20倍,為最天然補鈣聖品。

 

 ●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1)肉片冷鍋冷油就要下鍋,肉質才鮮嫩,只要把蛋白質的香氣煎香,一變色就撈起,肉片才不會過老。
2)豆漿很容易黏鍋燒焦,所以火不可過大,若可使用節(潔)能板,均溫效果會更好。

 

   

 

【鍋具達人】 
使用4.5L Hot Pan烹飪,可以直接在鍋內炒也不黏鍋,再加上節(潔)能板的使用,可以避免鍋子燒焦,容易外溢的豆漿也不致會讓爐心受害。

 

• 瑞康屋官網:http://www.rakenhouse.com/

圖片來自優活健康網http://www.uho.com.tw/focus.asp?sid=89&id=12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食譜 強化骨骼 豆漿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