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0314  

一人一鍋好Happy

用一小鍋好的料理來溫暖自己,建立一個美好的早晨、中午及夜晚。不管是一個人在家、幫小孩準備飯菜,外宿族、帶便當、或家人特別幫晚回家的你留下一份晚餐,這種溫暖,不只嘴角多了微笑曲線,連心都開心了起來,很簡單的微笑料理,趕快來試試。

 

_MG_0382

_MG_0300

日式洋蔥鮭魚飯】

 材   料:洋蔥1/2白米1/2鮭魚1(一人份)三島香鬆適量

 調味料:日式醬油1匙   

  作   法:

  1. 洋蔥一半用易拉轉切丁,一半刨絲,米洗淨不用泡備用。
  2. 鍋熱放入油,切丁洋蔥先入鍋炒熟‧再加米入鍋拌炒,放一點日式醬油,炒到米有一點黏度,放入半杯水將鲑魚抹一點鹽後放在最上面,洋蔥絲鋪在上面蓋鍋蓋小火冒煙8分鐘再放外鍋15分鐘。
  3. 開鍋蓋後撒上三島香鬆即可。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一個人也很好煮,小鍋直接爆香放米下去煮,放進外鍋還可以保溫,帶便當不用蒸,鮮美好味道,就是這麼簡單。


_MG_0354

芒果奶酪

 材料A牛奶 300cc、鮮奶油 120cc、吉利丁片 2片(2.4g)、白糖 20g、薄荷葉少許

 材料B芒果 800g

 作  法:

  1. 牛奶、鮮奶油、白糖入鍋,小火加熱攪拌至白糖溶化(溫度不宜過高,約50~60度)熄火,備用。
  2. 取外鍋當容器裝少量水,將吉利丁片泡軟後,加入作法1均勻攪拌,待降溫放入冰箱2~3小時即完成奶酪。
  3. 取芒果果肉,入易拉轉切碎攪拌,鋪在奶酪上面,再用薄荷葉裝飾在上面即完成。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市售奶酪又貴又不知道添加什麼香精或塑化劑,只要三步驟就可享有輕鬆營養的甜點喔!


_MG_0345

_MG_0315

【和風海鮮沙拉

材    料:紫洋蔥1/2玉米一支大白蝦6蘆筍6小蕃茄6生菜3

調味料:和風沙拉醬

 作   法:

  1. 紫洋蔥用刨片刀先刨絲。
  2. 玉米用玉米轉轉樂刨粒。
  3. 蘆筍切段, 大白蝦去泥腸剝殼留尾巴。
  4. 將作法23入鍋燙不用放水。
  5. 撈起待涼和其它蔬菜一起入Hello Kitty 外鍋淋上和風沙拉醬即完成。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自已刨的玉米吃得到新鮮的味道喔! 不過度烹調,紫洋蔥怕辛辣味可用冰水先泡一下!


_MG_0383

_MG_0294

【白玉雞腿粉絲盅】

 材   料:蝦米3g香菇1白菜100g粉絲1/3小雞腿去骨

 調味料:白胡椒醬油少許糖微量

  作   法:

  1. 粉絲洗淨,蝦米用酒先泡著。
  2. 香菇泡軟後切絲,蝦米入鍋先爆香放一點醬油及糖。
  3. 入白菜先燴炒一下後放入粉絲加水蓋過粉絲放鹽。
  4. 雞腿抹上一點鹽及白胡椒粉鋪在粉絲上。
  5. 冒煙小火8分鐘後放外鍋即完成。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讓雞肉的美味邊煮邊煨白菜,一次完成,冬粉沒有先燙過直接吸取湯汁美味,Q彈入味。


_MG_0407

_MG_0310

【瓠瓜粄條】

材   料:粄條120g瓠瓜1/4紅蔥頭3五花肉絲30g香菇1蝦米3g 

調味料:鹽適量白胡椒粉適量水約200cc

作    法:

  1. 瓠瓜去皮刨絲、蝦米泡酒、香菇泡軟切絲,紅蔥頭拉碎備用。
  2. 鍋內加入少許的油,熱鍋後加入紅蔥頭、蝦米、香菇爆香,再加入五花肉絲拌炒至肉絲變色後,再放入瓠瓜炒香後再加水燜煮。
  3. 待水煮滾後,再放入米苔目拌勻續煮至水再次滾後,此時再加入鹽及白胡椒粉調味即可熄火,放入外鍋即完成。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外宿族以前只能吃泡麵,有了Mini Pan才知道,原來住在外面也可以幫自己好好煮個家鄉口味的粄條,而且沒有多餘的鍋子需要洗,終於圓了外宿族的飲食夢想。


_MG_0404

_MG_0308

南瓜蒸肉

 材   料: 蒜頭3粒 南瓜200g 繳肉250g  生鹹蛋1

 調味料: 醬油一小匙 糖一小匙 酒2大匙 香油1小匙

 作   法:

  1. 南瓜切小丁入小鍋。
  2. 易拉轉將蒜頭拉碎再放入攪肉及調味料打勻放入小鍋中與南瓜一起拌勻。
  3. 中間挖一個小圓將生鹹蛋放在中間。
  4. 放入電鍋或快鍋中蒸即可。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易拉轉不用洗砧板刀子,拌醬拌料一轉搞定,手指沒有蒜頭味用小鍋不用吃剩菜,吃不完還可冰冰箱,從煮到餐具到冰箱容器,全省事啦! 

可入電鍋及快鍋蒸煮,SUS304耐久材,安全最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