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黃糙米蕃茄飯】

材料:

  1. 薑黃水新鮮薑黃600g、水5000c.c. 。
  2. 橄欖油2匙、洋蔥1/4顆、糙米1杯、白米0.5杯、牛蕃茄1顆、薑黃水1.5杯。

調味料: 鹽、黑胡椒粉各適量。

P1410299  

做法:

  1. 先將水煮滾。
  2. 新鮮薑黃用易拉轉拉碎放入鍋中先煮約30分鐘後濾渣就是薑黃水(可變化薑黃茶)。
  3. 將洋蔥拉成丁入鍋和橄欖油一起拌炒再加入洗淨的糙米及白米加鹽一起拌炒。
  4. 加入薑黃水把米鋪平再將去皮的整顆蕃茄放入快鍋中冒煙關小火煮5分鐘待自然洩壓。
  5. 開蓋再將蕃茄拌入飯中即完成。

P1410340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薑黃茶,就是一種繼茶花之後的新型態減肥飲料,難怪能風靡日本,此外科學人雜誌指出,薑黃素是一種很有效的抗氧化劑,效果約是維生素E的10倍以上,能夠抵抗紫外線產生的自由基,進而達到皮膚抗老的作用,因此被稱為〝口服的皮膚保養品〞

【薑黃茶】

薑黃水加紅茶就可當成減肥聖品。

薑黃蜂蜜檸檬汁 

蜂蜜檸檬汁本身也就具有清腸排毒功能蜂蜜具有潤腸之效  可幫助人體排便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兩者一起飲用可增加人體抵抗力促進有毒物質排出。

【薑黃黑糖湯

取等量薑黃水加黑糖,剛剛受到風寒時多喝薑黃黑糖湯,有助於遏止感冒發作。寒性體質的人常喝薑黃黑糖湯,也可防止手腳冰冷。

 

【薑黃麻油松阪菇】

材料:老薑4片、鴻禧菇1包、松阪肉400G、荷蘭豆60g、黑麻油2大馳、白芝麻油1大匙、酒200CC、枸杞1匙。

醃料 醬油少許、糖微量、 薑黃粉2匙、純黑胡椒粒1匙。

調味料鹽適量。

P1410305  

做法:

  1. 松阪肉先用醃料先醃一下; 枸杞先泡入酒裏。
  2. 老薑切絲入鍋先乾烤再入黑芝麻油及白芝麻油將薑熱到捲曲。
  3. 醃好的肉再入鍋拌炒加入菇類及枸杞酒燜煮一下。
  4. 開蓋加入鹽即可起鍋。

P1410335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薑黃能調整體內荷爾蒙的活動幫助燃燒脂肪 促進代謝 幫助肝臟排毒 防止內分泌失調從內到外 將所有毒素都通通排出
薑黃也是〝除溼大將〞之一容易水腫的減肥者 非常值得一試。

薑黃不容易被人體吸收不過與〝黑胡椒〞混合能產生協同作用 兩者一起吃可能增加吸收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