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蔡100煮義】紅麴穀物粽

材       料:粽繩 1(20)、粽葉 1包裝(開水煮過,洗淨),備用、豬肉 1(切條)1~1.5公分、

生紅蔥頭 1.5兩或1(切末)、蛋黃 10(對切)、長糯米 1.5(洗淨)、超級穀物0.5斤、蝦米仁

2兩或1(米酒洗淨,浸泡)、香菇 2兩或1(熱水浸泡)、油 2大匙、米酒 30cc、鹽 1小匙。

A調味料:五香粉1小匙、白胡椒粉1小匙、醬油1大匙、醬油膏1大匙、糖 微量、水1杯、紅麴4匙、肉桂粉1小匙。

B調味料:醬油1小匙、醬油膏1小匙。

作      法:

  1. 鍋入油,紅蔥頭爆香炒至金黃色,炒豬肉(A調味料)炒入,加水中小火5分鐘。
  2. 先爆香蝦米撈起再炒香香菇。
  3. 糯米洗淨(一杯米只要放半杯水)放入HOT PAN中煮6分鐘不要燜。
  4. 將作法1料撈出,滷汁拌米加B調味料,充分拌勻無結塊狀。
  5. 一顆粽約放1匙米,置入滷好的料,蛋黃,上面再放點米,綁起來。
  6. 壓力鍋入2杯水將水燒熱,內置架子蒸格,隔開水面,入一串粽子,上升2條紅線10分鐘即熄火,待自然洩壓即可。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傳統做法包粽子起瑪要忙個一天,所以現在年輕一代幾乎都不包粽子,但家的味道就往往建立在這樣的

美味關係當中,運用現代科技發明的新快鍋,完全巔覆舊方法,只要花一點時間,你也能創意出令人

驚豔的美味養身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