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蔡100煮義】懷舊南部粽

上週和大家分享了創新養身北部粽,這週輪到懷舊家鄉味南部粽囉!
小時候有陪媽媽一起包過粽子嗎?忙了一整天,終於拿起那一串串香噴噴的粽子,媽媽總要送這個親戚送這個朋友,心裡總有很多的不捨,不捨的是媽媽累到全身酸痛。這種傳承的好味道,是和媽媽心相連、思念的味道,端午快到了,大家也在家重現美味吧! 
#料理有創意
#做菜真容易

 

材料:
粽繩 1串(20顆)、粽葉 1包裝(開水煮過,洗淨備用)、豬肉1斤(切條)約1~1.5公分、生紅蔥頭 1.5兩或1杯(切末)、蛋黃10顆(對切)、長糯米 1.5斤(洗淨)、花生0.5斤(先燙過放冷凍)、蝦米仁 2兩或1杯(米酒洗淨,浸泡)、香菇 2兩或1杯(水浸泡)、油、鹽、米酒
調味料:
肉桂粉、白胡椒粉1匙、醬油2匙、醬油膏2匙、糖適量、水1杯、鹽適量

作法:
1.鍋入3匙油,紅蔥頭爆香炒至金黃色,入調味料炒豬肉,加水中小火5分鐘
2.先爆香蝦米撈起再炒香香菇
3.糯米洗淨先入鍋炒香,將作法1料撈出後的滷汁加入拌炒
4.作法3拌入花生,一顆粽約放1匙米,置入滷好的肉、蛋黃、香菇、蝦米、上面再鋪放點米,綁起來
5.壓力鍋將水裝6分滿燒熱,入一串粽子,上升2條紅線20分鐘即熄火,待自然洩壓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