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大骨高湯]

材料: 大骨1斤 水2L

做法:

  1. 大骨高湯先熬1H
  2. 過濾油

[蒜香芹菜鮮蚵]

材料: 蒜頭15瓣 鮮蚵500g 芹菜2株 油條2條 辣椒1支 大骨高湯300cc 地瓜粉適量

調味料: 魚露2大匙 酒1大匙 胡椒粉1小匙

做法:

  1. 煮沸騰一鍋水,鮮蚵裹上地瓜粉馬上下鍋約30秒撈起
  2. 熱鍋熱油將蒜頭拉成末炸香再加辣椒也炸香先撈起一些後加高湯
  3. 調味後加酒入鍋
  4. 芹菜切末放入再把做法1放入
  5. 油條先切塊入寬深盤中將做好的鮮蚵倒入上面裝飾蒜酥

[薑絲瘦肉鮮蚵湯]

材料:嫩薑1條 腰內肉200G 鮮蚵200G 大骨高湯600CC 酒50CC 蔥花1支 枸杞1小匙

調味料: 鹽 胡椒粉適量

做法:

  1. 大骨高湯先煮滾刨薑絲入鍋、枸杞入鍋並加酒
  2. 肉洗淨切絲後先入鍋並調味
  3. 鮮蚵入鍋 待滾起30秒熄火放蔥花

微微蔡小叮嚀:

牡蠣在兩廣地區稱「蠔」,福建及台灣稱其為「蚵仔」。

牡蠣吃法千變萬化,薑絲蚵仔湯是最簡便的料理,還能做成蚵仔煎、蚵仔麵線、蚵嗲、蔭豉蚵、炸蚵仔等令人垂涎三尺的小吃。

牡蠣肉的營養價值

1.牡蠣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容易消化且營養豐富的食品,含有豐富的甘氨酸和一種名為肝糖原的糖類物質,它們的牡蠣美味的基礎。

2、牡蠣肉含蛋白質高達45%~57%、脂肪7%~11%、肝糖原19%~38%。此外,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及牛磺酸和鈣、磷、鐵、鋅等營養成分。其中鈣含量接近牛奶,鐵含量為牛奶的21倍。

3、牡蠣的主要成分糖原能迅速補充恢復體力,並可以提高肌體免疫力。

4、牡蠣又叫「海底牛奶」,說的是它蛋白質含量高,在牡蠣干,也就是蚝豉中體現更加明顯。牡蠣對於美容養顏、滋陰補血、補腎壯陽都有不錯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