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楊桃汁】

材料:水600cc、楊桃600g(約3顆)、海鹽6g

調味料:冰糖120g、酸梅6顆

做法:

  1. 楊桃去頭去尾修邊去子只留果肉切塊入快鍋
  2. 放鹽及水
  3. 上升兩條紅關小火續煮30-40分鐘
  4. 放冰糖及用bamix打碎後並泡入酸梅(看個人喜好)
  5. 食用時加冰塊即可

微微蔡小叮嚀:

我喜歡用熟的軟汁楊桃,去子在鍋中燉熬後用bamix料理棒打碎非常濃密,因為煮完的楊桃其實還含有很豐盛的楊桃原汁丟棄可惜。所以用bamix打碎可以無須過濾非常非常好喝,而且沒有市售塑化劑疑慮,自己做最安心

楊桃是南方人家中常備的應節水果。它味道酸甜,多汁,吃起來鮮美可口又解渴,而且是治療咽喉疼痛的能手。楊桃除當水果吃外,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補充營養 

楊桃中所含的大量糖類及維生素、有機酸等,是人體生命活動的重要物質,常食之,可補充機體營養,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

 和中消食 

楊桃果汁中含有大量草酸、檸檬酸、蘋果酸等,能提高胃液的酸度,促進食物的消化而達和中消食之效。

 清熱利咽 

楊桃果實中含有大量的揮發性成分,可消除咽喉炎症及口腔潰瘍,防治風火牙痛。

 利便止渴解酒毒 

楊桃中糖類、維生素C及有機酸含量豐富,且果汁充沛,能迅速補充人體的水分而止渴,並使體內部熱或酒毒隨小便排出體外。

 保護肝臟降低血脂血糖 

楊桃能減少機體對脂肪的吸收,有降低血脂、膽固醇的作用,對高血壓、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預防作用。同時還可保護肝臟,降低血糖。

 消除疲勞感 

適量吃一些楊桃可以有效消除疲勞感。

 止咳化痰順氣潤肺 

含有大量的揮發性成分、胡蘿蔔素類化合物、糖類、有機酸及維生素BC等,可消除咽喉炎症及口腔潰瘍,防治風火牙痛。

切片沾鹽吃,可改善喉嚨疼痛與聲音沙啞;榨汁喝則改善口腔潰瘍、口角炎

楊桃禁忌:

楊桃里的神經毒素,目前尚不知道是什麼,而且也無解藥,須靠活性炭洗腎才能排出;因此有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人,在食用前需注意自己的腎功能。而腎臟功能不好的人,則千萬不能食用楊桃。
原文網址:
https://read01.com/7BmGzB.html

【鍊雞精】先煉一鍋 現場再做一份

材料:雞1隻

做法:

放入鍋內上升兩條線關小火40分鐘

微微蔡小叮嚀:

雞煉完號若想再利用就鍊30-40分鐘就好,但若只取雞精可煉至1小時

【雞茸玉米濃湯】

材料:雞精上雞油1大匙、蒜頭3瓣、洋蔥1顆、生的玉米 3根、馬鈴薯1顆、白醬2大匙、雞絲1小碗、水600cc

調味料:2大匙、黑胡椒少許、糖2小匙

做法:

  1. 蒜頭、 洋蔥先拉成碎用雞油先炒香
  2. 馬鈴薯也切碎入鍋煮放水500CC
  3. 玉米用玉米刮刮樂取出玉米粒再入鍋
  4. 冒煙關小火約煮5分鐘後用BAMIX搗碎
  5. 再加水約600CC(可依自己要的濃度適量調整亦可用一大匙雞精替代天然高湯喔)
  6. 放調味料並加入白醬並用BAMIX攪拌
  7. 最後加入雞絲煮滾即可

微微蔡小叮嚀:

有雞精無需高湯、有新鮮玉米誰還要罐頭玉米,連白醬都自己做,連幼兒都可食用的料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