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熟火腿】

材料:後腿肉1kg

調味料:海鹽2大匙、黑胡椒粒1大匙、冰糖1小匙、百里香1大匙、迷迭香1支、蒜頭5粒、高梁酒3大匙

做法:

  1. 肉用洗米水洗淨後擦乾用叉子叉孔洞並用高梁酒醃上
  2. 所有調味料用bamix醬料盒打碎後抹上後用夾鍊帶放入冰箱冷藏5天(每天要翻面)
  3. 將多餘的汁液倒掉,調味料拍掉,並用餐巾指擦乾並用棉繩綁緊後放入棉布袋中
  4. HOTPAN加水並加鹽(約3大匙),水加熱至80度C左右,小火煮15分鐘再放至hotpan外鍋燜煮60分鐘(要看肉大小塊)即完成,(切開檢查肉中間溫度有65度即熟成)

微微蔡小叮嚀:

市面上的加工食品問題層出不窮,最常出現的不當的添加物以及碎肉組合的火腿肉,所以想要吃到好吃又安心的火腿得要自己動手做了

肉製品企業為了改善加工肉製品的顏色,在其中加入了硝酸鹽or亞硝酸鹽,來幫助發色,稱為「護色劑」。護色劑可與肉品中的血紅蛋白or肌紅蛋白結合形成亞硝基血紅蛋白or亞硝基肌紅蛋白,這兩種物質能使肉質的使原本暗淡的肉品顏色變為鮮紅色,且非常穩定,無論加熱還是氧氣都不會對它有什麼影響。所以我們看到的很多肉製品無論生的還是熟的,就以這種「好看」的粉紅色呈現在消費者面前。

同時,除了能夠讓肉製品保持粉紅色,亞硝酸鹽還原性強,具有一定的防腐抑菌作用,同時還有利於形成肉製品特有的風味。這也讓肉製品加工企業對亞硝酸鹽更加「依賴」。
原文網址:
https://read01.com/48jmEM.html

【自製花生醬火腿三明治】

花生醬材料:原味花生3大匙、糖1大匙

三明治:土司半條、火腿肉4片、番茄1顆、生菜、cheese 4片

做法:

  1. 花生先烤熟,再用bamix打成醬
  2. 三明治去邊再入鍋烤一下
  3. 組合好斜對切即完成

微微蔡小叮嚀:

好吃的花生醬可以自己做了,少油少糖不擔心黃麴毒素、不擔心油品問題,自己做好完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