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做花枝丸】

材 料:米酒一大匙、花枝300g、肥豬肉100g、魚漿150g、地瓜粉少許、薑末兩片

調味料白胡椒粉、鹽、糖、香油

做 法:

1.花枝事先冷凍再將花枝切成小塊,再放入食物調裡機中,加入肥豬肉與少許的鹽,打碎。
2.薑末放入攪拌機。太白粉水、白胡椒粉、糖與酒拌勻成為醬汁,醬汁分次加入攪拌機中以中慢速拌勻。
3.最後再加入香油1大匙,調裡機轉快速拌勻即可
4.水煮滾先熄火,用手捏出大小適中的丸子,用湯匙把手中的丸子撥入熱水中,再開小火浮起來即可。
5.煮到丸子中心彈性一致,如果沒有馬上要吃,就先放涼之後再放入冰箱保存。

【椒鹽花枝丸】

花枝丸材料:米酒一大匙、花枝300g、肥豬肉100g、魚漿150g、地瓜粉少許、薑末兩片

調味料白胡椒粉、鹽、糖、香油

 料: 五香粉1/2茶匙、鹽40g、糖10g、白胡椒粉40g、黑胡椒粉20g 、蒜頭粉1茶匙 

 

  1. 將花枝丸適量裹上地瓜粉
  2. 取鍋燒熱,加入適量的油燒至160℃,再放入花枝丸子。
  3. 炸約3分鐘,撈出瀝油盛盤,再搭配胡椒鹽一同食用。

調味料做法:

1. 取不沾平底鍋微火慢慢加熱先放鹽、糖微火乾炒1分鐘半
2. 再加入白胡椒粉、黑胡椒粉、五香粉、蒜頭粉用微火乾炒半分鐘待涼即可

重點強調:

1. 調味料需要乾炒加熱後才會香以及材料的比例。 
2. 主角胡椒粉每一家賣的味道會不一樣,包含香氣、辣度。建議到中藥行買可挑到你喜歡的味道 
3. 磨成細粉的香料要注意,乾炒的時候不可炒焦掉,必須用微火或者離火拌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