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春雞佐野菜紅酒醋】

材料:菇至少兩種2包、甜椒各1、紫洋蔥1顆、莭瓜3個、小蕃茄10個生菜、堅果、雞1隻約1.7kgs

醃料:鹽、黑胡椒、香蒜粉、義大利香料、匈牙利紅椒粉 各適量

調味料:紅酒醋1杯 先入鍋燒至有點綢後放入橄欖油混合海鹽、黑胡椒

做法:

  1. 雞先醃 並在肚子填入洋蔥
  2. 鍋加熱後把雞先烤上色並蓋上金縷衣
  3. 菇及洋蔥也先入鍋烤香
  4. 節瓜切滾刀也入鍋烤
  5. 加入其它蔬菜
  6. 堅果用易轉拉一拉
  7. 擺磐並淋入紅酒醋

【地中海燉魚】

材料:洋蔥1顆、紅槽魚1尾、孔雀蛤10個、蛤蠣10個、小番茄10顆、黃檸檬1顆、紅黃彩椒各一、橄欖6顆、酸豆適量、白酒2杯、新鮮巴西里

調味料:海鹽、黑胡椒

做法:

  1. 洋蔥先刨絲放鍋底
  2. 紅槽魚抹鹽放入鍋中讓它立起來
  3. 海鮮也放在魚兩側
  4. 小蕃茄對切放入
  5. 擰檬切片放入
  6. 在放入酸豆及橄欖
  7. 倒入酒並加入黑胡椒蓋鍋蓋冒煙關小火續煮4分鐘
  8. 再放入甜椒蓋鍋蓋再1分鐘即熄火

微微蔡小叮嚀:

所謂的《地中海式》飲食,便是泛指希臘、西班牙、義大利和法國等地中海沿岸的國家,攝取大量的蔬菜、水果、海鮮、穀類、豆類和堅果和橄欖油(含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少量的牛肉和乳製品,並佐以適量葡萄酒的飲食風格。這樣高纖維、低脂肪的飲食習慣,再加上適切的運動,曾被歐美的醫學報導提出,有機會抗老化、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和減緩老年癡呆症的病情惡化。因此,非常推薦大家朝這種飲食概念去執行。

簡單來講,就是盡量食用新鮮的蔬果,佐以橄欖油、堅果或簡單的調味;多以海鮮、白肉為蛋白質攝取的主要來源;吃紅肉時,可以搭點紅酒來清清血管。抓住這些原則,便能輕鬆烹調出一道道既健康又美味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