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糖海燕窩

材料:珊瑚草1碗、水2500cc、蓮子100g水500cc、紅棗12顆

調味料:冰糖適量

做法:

  1. 珊瑚草先泡水半天並沖洗過用剪刀修剪過再入快鍋上層並加水2500cc。
  2. 快鍋下面放水500cc加入蓮子及紅棗上壓兩條線關小火煮5分鐘待自然洩壓。
  3. 做法1加入做法2並加冰糖調味即可。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珊瑚草來自日本純淨日本北海道

北海道的天然海藻可有效解決宿便引發之可怕病害,來自無汙染海洋深處,含高鈣,高鐵質,多種維生素,可幫助小朋友成長發育以及預防骨質疏鬆,且含有大量膠質,可消除皮膚皺褶,並可排出體內毒素,使皮膚美白充滿彈性,是女性朋友補血,調理身體,美白之聖品。

世界學者專家研究指出,珊瑚草中含有一種可抗腫瘤之天然元素,並含有大量酵素,幫助體內環保排出毒素,有效達到體內環保之效果。

珊瑚草單獨用快鍋做好的天然海燕窩只要1分鐘,冷卻後放入冰箱會結凍,不管做甜品或羹湯只要放入一塊就是天然勾芡,今天放快鍋上層不用另外再煮,同一鍋可以完成喔!

 

海燕窩蔬食百菇羹

材料:薑末1小匙娃娃菜適量香菇6蘑菇8紅蘿蔔1/2條、木耳1朵、海燕窩1碗

調味料:素蠔油1大匙白胡椒粉2小匙烏醋1大匙

做法:

  1. 娃娃菜挑掉粗纖維,留嫩莖花的部分,縱切成兩片(如果更大的切成多片)
  2. 蘑菇切片、紅蘿蔔切圓片、香菇泡軟就好、黑木耳切條狀。
  3. 鍋熱不能放油先將蘑菇及香菇下鍋烤香。
  4. 再加油入薑末炒香再依序下紅蘿蔔、、娃娃菜、木耳拌炒。
  5. 放白胡椒粉及素壕油並把娃娃菜先挑出擺盤。
  6. 將海燕窩燴入並放鹽及白胡椒粉、烏醋待沸騰即盛盤。
  7. 松子烤一下最後灑上。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大魚大肉的年節吃到怕,娃娃菜有一種甘苦鮮甜味,青脆爽口燴上-海燕窩內含菇的香氣及多醣體,吃到香鬆可口的松子極大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