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血雙補薑母鴨

材料:紅面番公鴨1/2隻、黑麻油2大匙、薑母400g、薑汁200CC、甘蔗汁100g、薑母鴨中藥1包、米酒1瓶、水1L

配菜: 高麗菜1/2顆、金針菇1包、鴨血糕1塊、玉米筍12支

沾醬: 原味豆腐乳1大匙、辣豆腐乳1大匙、白糖1大匙、米酒3大匙

做法:

  1. 薑切片先入鍋烤香再入麻油炒到捲曲。
  2. 鴨充分洗淨剁塊濾乾水份後入鍋煎炒。
  3. 放入藥包及米酒待酒揮發後再加薑汁、甘蔗汁及水蓋上壓力鍋蓋上升兩條線15分鐘。
  4. 將藥包撈出再依個人口味分別加入配菜即完成。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1) 公鴨肉質較結實有彈性母壓較軟嫩可一個人口感或家中成員是否有牙口不好的自行調整

2) 放甘蔗汁就不用再加糖,亦可用甘蔗頭替代,但燉煮的時間要拉長很多

3) 薑汁可自己用果汁機打再用濾包過濾

4) 可選擇全米酒不加水端看家中成員意見決定

5) 電鍋要煮2-3次而且味道都不到味…瑞士壓力鍋一次到位,湯頭又甜又道地…

麻油雞飯

材料:黑麻油1大匙子薑1小段杏鮑菇1個帶骨大雞腿1隻(剁小塊)糯米2杯米酒0.8杯水0.7杯

調味料:

做法:

  1. 薑切薄片入鍋烤香,杏鮑菇撕成絲也入鍋烤到香,再加黑麻油炒至薑捲曲。
  2. 雞腿入鍋煎烤香放一點鹽巴後連同杏鮑菇先盛起。
  3. 糯米洗淨就好別泡水濾乾後入鍋炒香並放鹽。
  4. 加酒加水把米搖一搖確定有淹過米後將做法2雞腿及杏鮑菇擺在上面蓋上壓力鍋蓋上升兩條紅線關小火2分鐘待自然洩壓即完成。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我試過帶骨雞肉及去骨雞肉的麻油雞飯,沒想到帶骨雞肉讓整鍋飯風味堤昇了許多,另外我用子薑並且切成薄片可以連薑片一起食用別有一般風味,所以就別炒太久了,加入杏鮑菇又讓整鍋飯多了菇香及滑潤感有口感,非常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