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10567  

【胡椒炒雞骨魚頭煮水鬼重】

材    料:雞塊600g土魠魚頭1/2個老薑片6片蔥4支、豆腐(表面金黃內滑嫩) 200g  黑、白芝麻油各1大匙花椒粒一大匙。

調味料自製雞高湯300cc白味噌1大匙胡椒粉2大匙米酒1大匙糖微量鹽適量

P1410551  

 

做    法:

1.蔥將蔥白切段; 蔥綠切細備用

2.薑先入鍋烤香再放入黑、白芝麻油入鍋並將花椒一起爆香魚頭稍抹一點白胡椒粉及鹽入鍋煎至兩面金黃先起鍋

3.再放蔥白及雞塊入鍋快炒灑上白胡椒粉一大匙加入高湯及白味噌大火煮滾再放入魚頭及豆腐去燜煮

4.最後放入鹽,糖及白胡椒粉調味

5.起鍋前放入米酒及蔥綠即完成

P1410572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水鬼重豆腐”是清遠清新縣浸潭、石潭歷史悠久的民間食材,是豆腐中的佼佼者。相信去過浸潭或石潭的人都知道,那里山清水秀,水源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含鈣非常豐富。含鈣的山泉水加優質的農家小黃豆,經過傳統的製作工藝,磨製出來的豆腐嫩滑,最具豆味。“水鬼重豆腐”從外表看不是豆腐,是一件炸過的素食材料。為什麼“水鬼重豆腐”要炸過呢?師傅在豆腐製成後,用土榨花生油炸至金黃色,這就令“水鬼重豆腐”的表面金黃、香韌又保持水分,豆腐內里香滑宜人。正因為有這樣的竅門,因此必須將炸過的“水鬼重豆腐”放入山水中浸泡銷售。這一沉,豆腐的重量就會增加像“水鬼”一樣重,當地的村民暱稱之這種豆腐為“水鬼重豆腐”傳統煮法要全程用大火才會香儂,用雙享鍋溫度夠高就有大火的功能鮮享鮮嚐湯頭煨入豆腐中,人間美味!

 

【蝦醬蛋炒金針花】

材    料: A. 蝦醬1大匙、鳳梨醇一大匙蛋3顆。

   B. 蒜頭4瓣新鮮金針花200g。

調味料米酒1大匙鹽微量。

P1410554  

做    法:

1.  鳳梨醇加入蛋一起打勻。

2.  鍋熱加入油及蝦醬再加入做法1入鍋待鍋底待邊緣有一點微翹即翻炒先盛起。

3.  蒜頭用易拉轉拉一下入鍋炒香再放入金針花並加入米酒及少許鹽拌炒最後再將做法2炒蛋燴入即完成。

P1410571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蝦醬就鹹所以蛋不要再放鹽,金針花也只要放一點點鹽就好。

金針花有季節性易可用蘆筍或其它蔬菜替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