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10459  

【紅麴紫米粽】

材       料:粽繩 1串(20顆)、粽葉 1包裝(開水煮過,洗淨),備用豬肉 1斤(切條)約1~1.5公分生紅蔥頭 1.5兩或1杯(切末)

                   蛋黃 10顆(對切)長糯米 1.5斤(洗淨)紫米0.5斤蝦米仁 2兩或1杯(米酒洗淨,浸泡)香菇 2兩或1杯(熱水浸泡)油 2大匙米酒 30cc鹽 1小匙。

A調味料:五香粉1小匙白胡椒粉1小匙醬油1大匙醬油膏1大匙糖 微量水1杯紅麴4匙肉桂粉1小匙。

B調味料:香油1小匙醬油1小匙醬油膏1小匙。

P1410441  

作      法:

  1. 鍋入油,紅蔥頭爆香炒至金黃色,炒豬肉(入A調味料)炒入,加水中小火5分鐘。
  2. 先爆香蝦米撈起再炒香香菇。
  3. 糯米洗淨(一杯米只要放半杯水)放入HOT PAN中煮6分鐘不要燜。
  4. 將作法1料撈出,滷汁拌米加B調味料,充分拌勻無結塊狀。
  5. 一顆粽約放1匙米,置入滷好的料,蛋黃,上面再放點米,綁起來。
  6. 壓力鍋入2杯水將水燒熱,內置架子蒸格,隔開水面,入一串粽子,上升2條紅線10分鐘即熄火,待自然洩壓即可。

P1410507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傳統做法包粽子起瑪要忙個一天,所以現在年輕一代幾乎都不包粽子,但家的味道就往往建立在這樣的美味關係當中,運用現代科技發明的新快鍋,完全巔覆舊方法,只要花一點時間,你也能創意出令人驚豔的美味養身粽。

 

瓢瓜虱目魚粥

材    料:瓢瓜1顆、香菇2朵虱目魚肚1片白飯1碗蒜頭酥1大匙芹菜末少許香菜末少許自製高湯5碗。

調味料:鹽少許白胡椒粉少許醬油1匙糖少許。

P1410444  

作    法:

  1. 瓢瓜刨絲,香菇泡水切絲備用。
  2. 香菇入鍋爆香,加入瓢瓜絲拌炒加入調味料後放入高湯待滾後再加入虱目魚肚下鍋略為煮過。
  3. 接著加入白飯煮散。
  4. 後加入蒜頭酥煮出香氣後,撒上芹菜末及香菜末,即可熄火放外鍋。

P1410503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瓢瓜不要再放過重的調味料,清炒最好吃,搭配白飯煮粥,再加上虱目魚鮮味瞬間撞出新的美味關係,搭配自己炸的酥片,用好油自己炸蒜片,酥香好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