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
奇異果1顆、優格1瓶、牛奶150cc、 冰塊及蜂蜜少許。

● 作法/
1)將奇異果洗乾淨,去皮用易拉轉拉成泥。
2)將蜂蜜及鮮乳搖一搖,再將冰塊、優格及奇異果泥放入快易搖搖杯中搖一搖,就大功大成啦!

 營養師怎麼說?

營養師洪菁穗表示,牛奶不僅可以補充鈣,也能提供大腦所需的重要養分:蛋白質和B群,有減壓鎮定的效果,促進頭腦清晰;此外,人大量用腦時,處於壓力狀態,容易耗損維生素C,建議可多補充維他命C含量豐富的食物,如:奇異果、柑橘類或芭樂等。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市售飲品都不健康又太甜,建議家長們可以運用家裏現有的水果,加上優格及牛奶,不管是當成飲料喝或早餐,都超營養。(奇異果也可用草莓或芒果替代唷!)    

  

【廚具達人】

大家有看過搖搖杯嗎?這款搖搖杯可是超有趣,只要搖個幾下,不需要用果汁機、不用插電,好喝的飲品就出爐了,除了可以直接當杯子使用,因為杯子有附刻度,還能直接當量杯使用。

● 哪裡買→【GEFU】快易搖搖杯

 

 

圖片來自優活健康網http://www.uho.com.tw/focus.asp?sid=89&id=1108 

                                                                   

 

 

 

arrow
arrow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