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鳳梨1/3顆、豬肉片300g、黑木耳2朵、番茄1顆、嫩薑5片、蒜頭3顆、青蔥2支切段、鳳梨水100c.c。

• 調味料/糖4大匙、白醋3大匙、鹽、香油適量。
• 肉片醃料/醬油少許、蒜2顆、太白粉、米酒各少許。

• 作法/

1)肉片先醃30分鐘。木耳先用冷水泡軟切片、鳳梨切片、番茄切片備用。

2)肉片入冷鍋,下油先炒半熟撈起備用。
3)蒜片、蔥白下鍋先爆香,再放入番茄、鳳梨炒香,黑木耳快炒,加入鳳梨水(或高湯)燜煮一下。

4)放入作法2,加入少許糖、鹽巴、白醋,最後加入蔥絲快炒一下即完成。

  營養師怎麼說?
洪菁穗營養師表示,鳳梨含有一種近似胃液的天然酵素,可分解蛋白質、有幫助消化、促進食欲的功能,由於鳳梨富含多種維生素,對於清除體內自由基,預防老化、養顏美容也有效果。此外,酸甜適中的鳳梨和其他種類食物搭配烹煮後,更能提高食欲,以及增進營養吸收的功效。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1)乾木耳自己泡最安心,用冷水泡即可。
2)若沒有新鮮鳳梨可用罐頭鳳梨代替,但糖要減量。
3)肉片入冷鍋翻炒,口感較嫩且肉質不易老。   

 

【鍋具達人】想吃新鮮的鳳梨,又覺得處理鳳梨很麻煩嗎?只要使用鳳梨果肉抽取器,就能輕輕鬆鬆的將新鮮多汁的鳳梨變成空心切片,比開罐頭還方便。在家自己切鳳梨,再也難不倒家庭主婦了,從此也不需要忍受充滿防腐劑的鳳梨罐頭囉!

• 哪裡買:鳳梨果肉抽取器

圖片來自優活健康網http://www.uho.com.tw/focus.asp?sid=89&id=115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食譜 促進食欲 鳳梨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