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米2杯、煙燻鮭魚1/2包、龍蝦肉適量、三島香鬆、美乃滋。
• 調味料/白醋5大匙+白糖2大匙+鹽1匙(混和即成壽司醋)。

 作法/

1)將2杯米、2杯水放入HOT PAN鍋內,蓋上鍋蓋蒸煮8分鐘後再放外鍋等15分鐘,打開鍋蓋,將米飯煽涼再慢慢加入壽司醋,並用切的方式邊切邊拌勻。

2)隨意放入煙燻鮭魚、龍蝦肉及三島香鬆,最後擠上沙拉,及灑上海苔片即完成。

 
洪菁穗營養師表示,鮭魚屬魚高蛋白、低熱量的食物,含有豐富的ω-3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多種維生素以及鈣、鐵、鋅、鎂、磷等礦物質。營養學研究證明,鮭魚所擁有的ω-3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比其它魚類多,能有效地降低高血壓和心臟病的發病率,也有助胎兒和兒童的生長發育。

 

   •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散壽司料理好吃的關鍵在於米飯是否煮得好,用HOT PAN煮出來的飯又香又Q,連新手媽媽都不容易失敗,料理完成後,直接上桌享用更是澎湃又豪華。

 

 

【鍋具達人】你以為製作日式散壽司料理需要大費周章嗎?現在,只需要一個HOT PAN鍋就可以完成,它取代了電鍋、盛飯的容器,米飯煮好後還可直接加入壽司醋調味,再擺放喜歡的食材直接上桌享用,如此美味的料理居然只要短短的時間就能完成。在值得紀念的日子裡,就用這樣色彩繽紛又豐富的料理慶祝吧!

• 瑞康屋官網:http://www.rakenhouse.com/

 圖片來自優活健康網http://www.uho.com.tw/focus.asp?sid=89&id=1184

arrow
arrow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