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619  

快樂出好料-呷好料-不再慢吞吞

愛挑戰料理速度極限是我的天性,每一次嚐試我最愛的鍋子…,不但沒讓我失望更令我不斷瞠目結舌,不管是1分鐘、2分鐘或3分鐘,縮短我們煮食時間,增加了我與家人相處的時間,而且美味之致,真的值得我們推薦給大家,用對鍋具用對工具,響應環保,為地球環保盡一份棉薄之力。

 

【素香菇油飯】

材 料:長糯米30.7*20.7紅蔥頭香菇

調味料:醬油3素蠔油12冰糖適量

IMG_0624  

做法:

  1. 3.5L快鍋中放入洗淨的長糯米倒入酒及水(務必蓋過水);上升兩條線關小火計時一分鐘待自然洩壓。
  2. 香菇泡水切絲; 紅蔥頭拉碎備用。
  3. 取一單柄鍋鍋熱後放入一點葡萄仔油後將紅蔥頭鞭香再放入香菇炒香後再加入麻油及調味料最後加一些白胡椒粉即可。
  4. 再再將紅蔥頭及香菇鋪在米上面。

DSCF7613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1. 若有使用節能板一分鐘後可關火因為節能板會再續煮2分鐘,若沒有節能板請計時3分鐘再熄火
  2. 要確定米一定要淹過水才不會高低粒

 

一吃【桂竹燜雞】

 

材 料:蒜頭桂竹筍黑木耳

調味料:辣豆瓣1香菇素蠔油

IMG_0626   

做法:

  1. 熱鍋,入油,將蒜頭用易拉轉拉一拉入鍋拌炒再加入黑木耳及桂竹筍並放入調味料。
  2. 蓋上快鍋蓋上升兩條線關小火3分鐘待洩壓即完成。

DSCF7618  

 

 

二吃【椒麻雞】

 

材 料:雞胸肉高麗菜刨絲鋪底

醬汁:麻油花椒粒八角辣椒醬油3蠔油21/2

 IMG_0630  

做法:

  1. 雞胸肉放在快鍋中蒸3分鐘後待涼
  2. 高麗菜刨絲鋪底
  3. 雞胸肉拉絲放在高麗菜絲上,上面再盤飾一些新鮮的蔥絲辣椒絲
  4. 麻油將花椒粒炸出花椒油八角爆香後用撈油網先撈出
  5. 再加入蠔油、糖及蔥、薑、蒜末再加醬油
  6. 隨即淋上雞肉上即大功告成

DSCF7617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用對鍋子用對方法雞胸肉一點都不澀不柴,三分鐘高壓烹調法留住營養流住健康留住雞肉的鮮美甜份,不用水煮,鮮甜味不但不帶走,還把菁華湯汁留給香菇雞飯,而糯米的米粒香氣更將雞肉襯托得津津有味  。

 

三吃【口水雞】

材 料:仿土去骨雞腿一隻蒜頭102小黃瓜一條花生碎30g香菜2

 調味料:醬油1大匙醬油膏3大匙花椒油1小匙1小匙糯米醇1大匙冷開水30cc花生醬1大匙芝麻醬3大匙香油1小匙辣油1小匙

 IMG_0628  

做法:

  1. 去骨雞腿在快鍋配件上一起煮3分鐘
  2. 小黃瓜刨絲在盤底(不要中間的子會比較脆)
  3. 去骨雞腿用剪刀剪開平鋪於小黃瓜上
  4. 用易拉轉先將蔥及蒜拉碎再放入調味料一起拉一拉淋在雞肉上,將花生用易拉轉拉碎鋪在上面再放上香菜末即完成囉!

DSCF7616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市面上餐廳的口水雞因為醬料重,幾乎吃不到雞肉的鮮美滋味,恨不得醬料辛香料多放一點肉質就不重要了。KUHN RIKON小快鍋一整隻去骨雞腿只要3分鐘,鮮嫩多汁加上醬汁,從今以後這般的口水雞才會令您回味到只要一想起微微蔡的口水雞保證您口水直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