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1.jpg  

想吃鮮嫩多汁、香氣逼人的高檔牛排常常要花大錢,廉價牛排又不知到肉的品質好不好?教大家一個省錢辦法,就是在家自己料理,而且只要用對工具,選對食材…不僅可以省下一大筆,而且全家人的健康自己把關,您絕對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奇,不用過多調味,三分鐘高檔牛排就可上桌喔!


 ______.jpg

【自製黑胡椒醬】

 材 料:

 洋蔥半顆、蒜頭3

 調味料:

 黑胡椒粒、蠔油、高湯1碗、自製米漿(或太白粉)

 做 法:

將洋蔥及蒜頭用易拉轉拉碎一點,鍋熱,,倒入少許橄欖油,爆香蒜末、洋蔥末,加入黑胡椒粒、高湯、蠔油煮滾後改小火煮2分鐘,自製米漿(或太白粉)勾薄芡加入拌勻即可起鍋。

 

【使用道具】

1L Hot Pan

潔能板

易拉轉

有嘴湯杓

特色:

有了易拉轉,切碎這些食材只要1分鐘,哈哈太容易了. 自製黑胡椒醬竟然這麼簡單這麼好吃

 


 _____.jpg  

【黑胡椒沙朗牛排】

 

材 料:

 

沙朗蓋牛排150g 二塊、青椒1/3粒、紅黃甜椒1/3粒、洋蔥1/4

調味料:

黑胡椒醬適量、米酒少許。

做 法:

 

  1. 青椒、紅甜椒及洋蔥切塊
  2. 取一個3L HOTPAN,先熱鍋至水珠會跳動後再將牛排放入蓋鍋蓋待1分鐘後翻面再煎1分鐘即可先起鍋
  3. 鍋中牛肉湯汁精華不可洗掉,再加入洋蔥及青椒甜椒拌炒,蓋鍋蓋冒煙後將牛排放進去後加入黑胡椒醬拌炒均勻,即可。

 

 

微微蔡小叮嚀:

頂級牛排不需要醃製,也不用放油,煎烤風味最優,肉質鮮美人間美味,利用鍋具特色,先煎後烤,把頂級牛排的絕美滋味封鎖在肉質裡,口感多汁鮮美不流失,肉質也特別嫩,而且非常節省能源

 

【使用道具】

3L HOTPAN

潔能板

葡萄籽油

特色:

Hot Pan 的好鋼材可先儲熱直到水珠會跳動表示鍋具熱度已夠,牛排放進去表皮酥脆而且把牛排的絕美滋味封在肉質此時Hot Pan 已直接變成烤箱般全面烘烤,具備些許嚼勁,又有嫩度的口味,饕客最瞭這樣的多汁鮮美,但此時有些鍋子已經教焦黃不易清洗,Hot Pan神奇的是你會捨不得洗鍋,直接煮湯或燙煮青菜,完全不用洗鍋,這種好滋味一點都不油不膩,只有讚不絕口的驚嘆!

 


 ____.jpg  

【大蒜麵包醬】

 材料:

a 含鹽奶油 1小條約120g

b 蒜頭 4大瓣或適量(1/4)

c 乾的巴西里葉Parsley leaves 1大匙 或用新鮮的切碎兩大匙)

d 一小撮

e.適量法國麵包或歐美式麵包數片

 

 

1. 蒜頭入易拉轉去膜後和新鮮的巴西里葉放入易拉轉中攪碎

2.  奶油室溫軟化. 入鍋小火溶化,熄火加入蒜未、巴西里葉

3. 攪拌均勻. 即為大蒜醬. 可冷藏. 使用前回溫軟化

4. 將大蒜醬塗在麵包上. 放入烤鍋烘烤2分鐘. (不要讓大蒜烤焦).

 

微微蔡小叮嚀:

奶油不適合高溫,要選擇溫度可持續均溫而且控制火侯不可燒焦

 

【使用道具】

UC-D2008煮醬料

4.5L HOT PAN替代烤箱可烤麵包

易拉轉特色:

用易拉轉攪碎大蒜,快速方便又不需要動到刀具及砧板,也不會有大蒜的嗆鼻味,做起菜來輕鬆又自在。


____-2     

【蒜酥】

 材料:

 蒜頭 1/2

  

  1. 蒜頭用易拉轉先脫皮再拉碎
  2. 1L Hot Pan先預熱放入適量的葡萄仔油加熱,接著放入蒜末,炸至蒜末有點金黃色即可起鍋

 

微微蔡小叮嚀:

  1. 不可炒太久會變苦
  2. 待梢涼就會變脆

 

【使用道具】

1L HOT PAN

27400易拉轉

特色:

HOTPAN鍋可直接高溫炸蒜頭酥,方便又好用。而且油脂不混沌,確保油品不變質

 


 ______-1.jpg  

【蒜香酥烤勒眼牛排】

 材料:

 沙朗蓋牛排150g 二塊

 調味料:

 海鹽少許 蒜酥適量

 

 

1.先準備一支4.5L HOT PAN鍋,先將鍋子預熱,將牛排放入並蓋上鍋蓋小火煎烤。

2. 冒煙1分鐘就可翻面,再烤1分鐘即熄火雙面烤至略有焦色,再撒上少許的海鹽即可。

3. 擺盤後再撒上做法2炸好的蒜頭酥,即可完成美味的蒜香牛排。

微微蔡小叮嚀:

煎牛排要訣就是:千萬不要煎過老,先煎後烤1+1(冒煙1分鐘翻面1分鐘),好食材搭配好鍋,美味不只1+1

【使用道具】

4.5L HOT PAN

潔能板

特色:

瑞士的高科技將HOT PAN的鋼質表現得非常優異,烤牛排可以封住肉質的鮮美不外流,將牛排內豐富水份保存的一滴不漏,創造牛排最珍貴的價值,這就是好鍋具的魔法。

 


 

【燙青蔬】(用於蒜香酥烤勒眼牛排的擺盤蔬菜)

材料:

玉米筍 綠花椰

調味料:

海鹽少許

 

利用烤牛排後的鍋子將蔬菜入鍋

不用加水冒煙熄火利用節能板餘溫燜一下即可起鍋

微微蔡小叮嚀:

煎完牛排不洗鍋直接燙煮青蔬,不放水,不用過多調味料

【使用道具】

4.5L HOT PAN

特色:

不用快炒不用煮一鍋水,無油煙,最美味的健康料理,只有Hot Pan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