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洋蔥湯】

 

材 料:

A.    牛高湯1000cc、橄欖油、奶油各1匙、洋蔥4

B.    法國麵包1 香蒜粉少許 瑞士葛瑞爾(Guryere)起司100g

牛高湯材料:

牛骨600g 雞骨600g 洋蔥1(切大塊) 丁香4 紅蘿蔔1/2 西洋芹2 月桂葉1 新鮮百里香4(或乾燥的1小匙) 黑胡椒粒1/2 大蒜帶皮6

1000cc

牛高湯作法:

  1. 全部材料一起入壓力鍋待煮沸後撈起浮末,蓋上壓力鍋蓋上升兩條線1小時(一般鍋具要4小時)
  2. 過濾高湯即完成

 

調味料:

黑胡椒 鹽適量

作法:

1.     洋蔥,放入易拉轉拉成塊狀。取一雙享鍋,鍋熱,倒入橄欖油及奶油融化後將作法1洋蔥倒入用小火及耐心慢炒透並且至茶褐色。  (約20分鐘,一般鍋具起碼要炒40分鐘)

2.     加入高湯蓋上壓力蓋上升兩條線續煮10分鐘後調味並將湯盛出

3.     將麵包灑上香蒜粉上面鋪上起司放入鍋中烤至融化並放到作法3湯品中並撒上巴西里即完成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1. 1.     法國麵包買回來放個2-3天會比較脆
  2. 2.     用雙享鍋或HOT PAN都是溫度高但較不易燒焦的鍋具,若使用一般鍋具請隨時注意火侯的控制否則容易燒焦

雙享鍋能將洋蔥的精華表現出來呈現食材的鮮美精緻度,好比在五星級飯店享受高級法式料理

 

【法式紅酒燉牛肉】

 

 

 

材 料:

 

紅酒1.5 檸檬1 牛腱1000g、洋蔥1/2顆、蕃茄粒罐頭1罐、蒜頭20顆、培根4片、

 

高湯250cc 奶油1

 

醃料及調味料:

 

鹽巴、黑胡椒適量

 

作法:

1.    先將牛腱切大塊狀,加入少許鹽巴、黑胡椒拌勻醃20分鐘備用;培根切碎、蒜頭、洋蔥拉成碎末備用

2.    熱鍋,倒入橄欖油,奶油隨後由鍋邊滑入,將牛腱煎至上色後,把肉夾起

3.    接著放入培根煎至有點脆度,放入蒜頭碎炒香,再加入洋蔥碎拌炒至透明,隨即放入肉、淋上紅酒煮至蒸發(至少一半)

4.    倒入蕃茄粒罐頭(拉碎)、高湯、蓋上壓力鍋蓋上升兩條線後,轉小火計時18分。

5.    待洩壓再打開鍋蓋,取出牛肉放在盤中間

6.    鍋中湯汁放入檸檬皮約煮3分鐘,調味,再將湯汁淋在牛肉上即完成。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1.     一般鍋具要燉2小時,高湯要加到750cc

2.     紅酒要煮至揮發否則會有苦澀味

3.     檸檬皮要用專用的刨皮器,味道清新迷人,才不會刨到白色部份,否則味道會帶有苦澀

4.     神奇壓力鍋只要18分鐘就好了,味道完全入味…真的只有神奇可以形容

 

 

馬卡龍

 

材料:

 

烘培用杏仁粉60克、糖粉60克、低筋麵粉10克、蛋白100克、白細砂糖50克、鹽1克、糖粉適量、芋頭粉30克、草苺巧克力100克、烤盤紙1張。

 

作法:

1.      糖粉、低筋麵粉、杏仁粉先過篩後備用。

2.      讓蛋白回溫至20左右後,將蛋白先打發,並加入25公克的細砂糖、鹽持續打發至泡泡變細。

3.      再加入剩下的25公克細砂糖,繼續打發至接近乾性發泡階段。

4.      將作法1的所有材料加入作法3的蛋糊中,混合拌勻至無乾粉即可。

5.      把作法4的麵糊裝入平口嘴的擠花袋內,在烤盤紙上擠出圓回形相連的圓餅形狀放在陰涼處靜置,等約30分鐘至麵糊表面結皮。

6.      在作法5的麵糊表面撒上些許糖粉,放入預熱好的休閒鍋中烤約6分鐘左右至餅體膨脹起來。

7.      把草莓巧克力切成細碎狀後,以休閒鍋加熱使其溶化,並以同方向攪拌均勻。 取小湯匙舀適當份量的巧克力,夾入作法6烤好的馬卡龍中即完成。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沒有烤箱也可以做喔! 用點巧思稍為包裝一下,送給情人及同事,都非常感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