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情人節料理-壓標   

墨西哥巧克力燉肉-1-壓標   

【墨西哥巧克力燉肉】 

材 料:

 

梅花肉1斤、馬鈴薯 1顆、蕃茄粒罐頭1罐、蒜頭5顆、洋蔥1顆、高湯100cc

 

醃料:
鹽巴、黑胡椒、匈牙利粉少許

 

調味料:
70%黑巧克力2大匙、俄力岡葉少許、小茴香少許

 

準備工作:
1.蒜頭、洋蔥、蕃茄粒分開拉碎備用。馬鈴薯切滾刀塊備用。
2.
將梅花肉切塊狀,加入少許鹽巴、黑胡椒、匈牙利粉拌勻,醃30分鐘備用。

 

作法:
1.
先熱壓力鍋,倒入少許油,放入梅花肉煎至上色後,把肉夾起備用。
2..
放入蒜頭碎炒香,再加入洋蔥碎拌炒至呈透明狀即放入肉、蕃茄粒、高湯、少許俄力岡葉及小茴香、巧克力拌勻,蓋上鍋蓋以中火煮至壓力閥上升至兩條線後,轉小火計時18分後熄火。
3.再打開鍋蓋,放入馬鈴薯,再蓋上鍋蓋以中火煮至壓力閥上升至兩條線後熄火,待自然洩壓即完成。    

 

使用鍋具:

易拉轉、壓力鍋、快易夾

 

備註:

此壓力鍋因完全鎖水,高湯只要加100CC, 而且神奇的是18分鐘就好了,肉質軟爛入味,而且因此鍋具鋼材好只要小火並不會燒焦,若用其他鍋具則高湯要加至300CC,而且時間可能要1個小時才會有這樣的效果,並要隨時注意火喉以防燒焦

 

 馬鈴薯海鮮濃湯 (1)-壓標  

【馬鈴薯海鮮濃湯】

材 料:

馬鈴薯 2顆、高湯800cc、蝦子100g、蛤蜊300g、花枝100g、牛奶200 cc、無糖鮮奶油4匙、洋蔥1

 

調味料:

鹽巴少許、白酒少許、巴西里

 

作法:

  1.     馬鈴薯去皮蒸熟後切塊,放入易拉轉並加入些許牛奶拉成泥狀。
  2.     將800cc高湯煮滾,將馬鈴薯泥倒入攪拌。
  3.     蝦子去殼、花枝切丁備用。
  4.     另起一鍋,倒入少許油,放入些許洋蔥碎拌炒,再入蛤蜊、白酒,待蛤蜊半開續入其餘海鮮,稍微拌炒後倒入蝦子與花枝隨即熄火
  5.     將濃湯與海鮮盛入盤中,再灑上少許巴西里即完成。

使用鍋具:

易拉轉、壓力鍋、快易夾

 

備註:

不用麵粉炒,只有馬鈴薯的甜味,非常清新自然,完全沒有負擔,多了食材的香甜好

 

瑞士巧克力小火鍋 (4)-壓標  

【瑞士巧克力小火鍋】

 

材 料:

50-60% 黑巧克力 100g、無糖鮮奶油100cc、水果酒5cc、香蕉、草莓、蘋果、奇異果

作  法:.                   

1.將水果切一切並擺盤。

2.將巧克力置入鍋中,用小火慢慢將巧克力溶解,並倒入鮮奶油慢慢攪拌至完全溶解後,倒入水果酒拌勻隨即熄火。

3.食用時以長叉叉上水果塊裹上溶化的巧克力,吃剩的巧克力加上鮮奶還可以做出濃濃的巧克力,整顆心都融化了

 

備註:

一般鍋具不可能直接溶解巧克力,容易燒焦,必須隔水加熱才行…,有了好鍋加上節能板,好上加少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