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年相信很多人腰圍又多了一圈,減肥機制又要啟動了,如果又要兼固營養均衡與美麗養身可要用點心機瞭解美人計裡的美味粥品享瘦身的美麗秘訣,而且還可以營養兼顧喔!呷巧呷又好的經濟料理趕快來學吧!

【茄汁秋刀魚】

材 料:

秋刀魚4  洋蔥1蕃茄353

調味料:

冰糖1大匙2大匙醬油1素蠔油1

蕃茄醬3

做法:

  1. 1.     將蔥蔥尾鋪底,再放秋刀魚,後置蕃茄洋蔥
  2. 2.     加入調味料(冰糖醬油素蠔油蕃茄醬)
  3. 3.     所有材料置壓力鍋之下層後上升兩條紅線關小火約30分鐘待自然洩壓

備註:

請注意: 不是所有的壓力鍋都能不放水喔! 它牌至少要放1碗水,但口感跟味道就沒有這麼入味

 

 

滷黃豆雞腳
材料

 

雞腳8支、黃豆半碗、蔥2支、紅棗2兩、

 

調味料:

 

醬油4大匙、冰糖2茶匙、酒100CC

 


作法

 

  1. 1.     將黃豆洗淨,先用沸水燙煮過,將黃豆瀝乾
  2. 2.     蔥、 薑先爆香,加入雞腳及作法1黃豆及調味料,上升兩條線改小火15分鐘,待洩壓灑上一點蔥花即可上桌。

 

備註:

黃豆被稱為「豆中之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水溶性纖維,以及脂肪、維他命、礦物質、異黃酮素、皂素、鈣、磷、鐵、卵磷脂等等等,但卻不含膽固醇。能通便、消水腫、治腫毒。

 

上層煉1/2隻雞精

【髮菜糙米粥】

材 料:

白米1/3 糙米2/3  雞絲鮑魚1髮菜1/2

調味料:

雞精半碗醬油1香油

作法:

  1. 1.     鮑魚洗淨,以湯匙將肉挖出,切細絲
  2. 2.     將髮菜放在濾杓上以流水清洗
  3. 3.     鍋入少許香油放入作法1拌炒再放入醬油然後雞精,後加入米拌一下隨即加入水7杯待上升兩條線關小火3分鐘即可關火
  4. 4.     待洩壓開蓋再放入髮菜及雞絲並加鹽調味蓋上雙享蓋冒煙放入保溫底盤即可

備註:

這道粥品不只對減肥有益,對皮膚美容也有大大的助益。鮑魚可活絡循環及滋潤腸道更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及維他命;髮菜及糙米富含膳食纖維,能改善便秘進而幫助減肥,營養價值均衡的高蛋白食品,即佳的養身食品,對產後調理的婦女們也非常好

雙享壓力鍋

 

備註:

雙享壓力鍋既是壓力鍋換上雙享鍋蓋又是雙享燉鍋,一鍋兩用,真是方便輕鬆,適合難熬的糙米粥用壓力蓋竟然只需3分鐘真是神奇,後續只需要用雙享雙層鍋蓋只需冒煙就關火,享受現代科技,真是料理界的一大福音!

【蒜苗炒雞絲
材料

雞絲蘿蔔乾200G 豆豉1大蒜苗3

酒少許

調味料:

醬油、冰糖、酒。(可用滷黃豆雞腳】的醬汁)

作法:

  1. 1.    蘿蔔乾炒香後再放入豆豉再放入雞油,蒜白先炒香後放入雞絲

加調味料後最後放蒜綠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