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藕料理-壓標.jpg  

美麗的荷塘令多少文人墨客流連忘返,立秋過後,又是蓮藕的盛產期,蓮藕為多年水生蔬菜,營養豐富,挑選蓮藕時請選擇藕身肥大筆直,胖胖、短短、裡面長有許多氣洞者為佳。藕皮的色澤要光滑且微微泛著粉紅,藕節又粗又長者為更好。若有發黑或異味,不能食用。  

市售的蓮藕有時為避免產生變褐色,可能會浸泡漂白劑,要多注意!可以買沒有浸泡的蓮藕,將帶泥的蓮藕用報紙包好,然後放入冷藏保存,以保持其新鮮度,但盡快食用最好。 

註:煮蓮藕最好避免使用鐵鍋或鋁鍋,以免變黑。

蓮藕牛肉湯 (1)-壓標.jpg  

【蓮藕牛肉湯】

材料:

蓮藕1條 牛腱一大塊 薑3片

調味料:

鹽 牛高湯 白胡椒 酒少許

作法 : 

1. 蓮藕洗淨切厚片, 牛腱切厚片備用。

2. 水煮開放入薑片加入作法1.放入壓力鍋中上升兩條線後關小火計時8分鐘熄火。

3. 將牛腱取出備用

4. 湯調味放入香菜即可

醬爆牛腱 (2)-壓標.jpg  

【醬爆牛腱】

材料 :

蔥 薑

調味料:

豆瓣醬5大匙 醬油3匙 醬油膏1匙 糖1匙 酒1匙 香油少許 黑醋

作法 : 

1 將所有調味料加熱後加入煮好的牛腱,盛盤時灑上蔥花即可

 

備註:

  • 牛腱及蓮藕一般都要燉煮將近一個小時, 使用瑞士壓力鍋即可輕鬆15分鐘搞定,起鍋後更可變出醬爆牛腱拌麵拌飯配上上等蓮藕湯品,難搞定的料理,是不是變得簡單了呢?

使用道具:易拉轉、不沾鍋、潔能板

雞柳炒蓮藕 (2)-壓標.jpg  

【雞柳炒蓮藕】

材 料:

蓮藕150g (約2節) 雞胸肉1付 青辣椒2條 紅辣椒2條

甜椒各半顆 蒜頭2

 

醃料:

鹽 細砂糖少許 淡色醬油2匙 酒 白胡椒粉 太白粉

 

調味料:

鹽 細砂糖少許 淡色醬油1匙 白醋1

作法 :

  1. 將雞柳先入醃料10分鐘以上入鍋先炒熟盛起

  2. 蓮藕切薄片備用

  3. 蒜頭切片,爆香再入切好的青紅辣椒後放入蓮藕快炒後入調味料快炒後再加入炒好的雞柳後放入烏醋即可上桌


備註:

1. 蓮藕容易變黑就是因為它含有豐富的鐵質,儘量要煮時再切,否則容易變黑。或者直接放入醋水5分鐘後再擦乾,並且邊煮時邊加些清水也可使其及潔白如玉。

2. 蓮藕煮湯時為了要鬆軟千萬不要加醋,否則煮不爛,反之快炒時就要加醋,脆脆的非常爽口。

【使用道具】

3L HOT PAN

易拉轉

潔能板

arrow
arrow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