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筍料理 (1)-壓標.jpg  

微微蔡將於6/19(日)下午2:00-4:00在新光三越A8 7樓 魔幻廚房,表演十五分鐘上菜,現場將請三位觀眾上台一起做菜,歡迎大家來參加!

 

抗塑化劑大作戰!教您在家如何安心吃!

食品違法添加塑化劑的風暴越滾越大,除了運動飲料、果汁、茶等飲料,連兒童鈣片、酵素等營養補給品都含塑化劑,面對這樣的食品危機,不要掉以輕心!消費者的最佳自保之道 : 趕快認真學做菜吧!

蘆筍汁 (1)-壓標.jpg  

【蘆筍汁】

材 料:

白蘆筍300g、白蘆筍切下來的粗梗。

調味料:

冰糖適量。
做 法:

  1. 白蘆筍洗淨

  2. 取一個8L壓力鍋,放入【作法1】,蓋上壓力蓋,待上升兩條線後,轉小火續煮10分鐘。

  1. 洩壓後,取出部分加入冰糖調味;部分煮蘆筍湯。

備註:蘆筍內含蛋白質、脂肪、醣類、粗纖維、鈣、磷、鐵、維生素AB1、B2、C、葉酸等。可以健脾益氣、
   滋陰潤燥、生津解渴、化痰止咳、解毒等。
蘆筍有良好的抗氧化能力,多飲用可加速尋體內循環。


【使用道具】

8L壓力鍋  潔能板 刨絲器

蘆筍排骨湯 (1)-壓標.jpg 蘆筍排骨湯 (2)-壓標.jpg  

【蘆筍排骨湯】

材 料:

白蘆筍300g、排骨200g。

調味料:

鹽巴適量 白胡椒粉。

做 法

  1. 白蘆筍先洗淨,削去老皮及粗梗,白蘆筍切成小小段、排骨川燙。

  1. 取一個2L HOTPAN放入蘆筍汁,加入排骨煮開,續煮13分鐘,放入蘆筍,加入鹽巴及白胡椒粉,放入外鍋保溫即完成

備註:排骨的鈣質搭配提煉好的蘆筍汁,不要太多的調味,最養生的清湯,炎夏享用,沒有任何負擔,加速新陳代謝,清化體內環保.

培根蘆筍捲 (1)-壓標.jpg 培根蘆筍捲 (2)-壓標.jpg  

【培根蘆筍捲】


材 料:

蘆筍8支、培根8小片、杏鮑菇3支。

調味料:

味醂少許。

做 法:

  1. 蘆筍洗淨削皮及粗梗、對切,杏鮑菇洗淨切細長條。

  2. 用培根捲上蘆筍及杏鮑菇,並用牙籤固定。

  3. 取一個3L HOTPAN,放入【作法2】,加入少許味醂和水蓋上鍋蓋,待冒蒸氣後轉小火2分鐘,打開鍋蓋小火去煎至培根成金黃色,即可盛盤。

備註:這道菜只要清蒸,杏鮑菇吃起來很有口感,培根愛上蘆筍捲,簡單又有大菜的感覺。

【使用道具】

 

8L壓力鍋  潔能板  刨絲器

清炒蘆筍蝦仁 (1)-壓標.jpg 清炒蘆筍蝦仁 (3)-壓標.jpg  

 

【清炒蘆筍蝦仁】

材 料:

蘆筍200g、蝦仁200g、洋菇150g、蒜頭3粒、辣椒半支。

調味料:

鹽巴少許、雞粉少許、米酒1大匙。

做 法:

  1. 蝦仁背上劃一刀後去腸泥洗淨,瀝乾備用。

  2. 蘆筍洗淨切段、洋菇洗淨切片、辣椒切片、蒜頭用易拉轉拉成末。

  1. 取一個3L HOTPAN放入葡萄籽油,下蒜末及辣椒片爆香後,加入蝦仁、蘆筍、洋菇拌炒,放入米酒、鹽巴及少許雞粉調味,即可盛盤。

 

【使用道具】

3L HOTPAN  潔能板  易拉轉  刨絲器  葡萄籽油

 

 




arrow
arrow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