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外人想念的料理.JPG   

 微微蔡出國期間吃怕了麵包, 一直想念熱食,中式口味料理…,回到台灣真是寶島,便宜又好吃的材料,就可變化出一堆料理,看看這些豐富的材料,才知道台灣人的幸福。

創意炒米粉 (2).JPG

【另類炒米粉】

材料:

肉絲少許,高麗菜1/4粒,紅蘿蔔1/4條,木耳2朵,香菇5朵,洋蔥半粒,蝦米10g,米粉1/4

調味料:

醬油適量,雞粉1匙,胡椒粉少許,烏醋2匙,糖1

作法:

1. 高麗菜、紅蘿蔔、木耳、洋蔥洗乾淨切絲,香菇洗乾淨泡軟切絲,蝦米洗乾淨泡米酒。

2. 取一個HOTPAN放入少許油及洋蔥爆香後加入蝦米及香菇爆香及肉絲拌炒。

3. 將所有材料及米粉放入水及調味料,蓋上鍋蓋。等蒸氣冒出後轉小火3分鐘,打開鍋蓋拌炒均勻,再入高麗菜冒煙續煮3分鐘,之後放入HOTPAN外鍋3分鐘即可。

備註:其它的材料可視個人的口味或是冰箱剩下的食材的不同來做變化喔!


【使用器具】

3L  HOTPAN節能板

特色:

HOTPAN鎖水效果好,水分不會流失,所以米粉不用泡水,可以直接下鍋,只要6分鐘,不用炒到手酸,也不會沾鍋,並且比泡過水的米粉更香Q更美味可口喔!

初戀的滋味 (3).JPG

【初戀的滋味】

材料:

芙蓉豆腐1塊、筍子1/2條、木耳2朵、鴻喜菇半包、紅甜椒半粒、鳳梨罐頭1/2罐、蔥2根。

調味料:

醬油1匙、烏醋3匙。

 

1. 筍子、木耳、紅甜椒洗乾淨切片,蔥洗乾淨切段,鴻喜菇洗乾淨。

2.取一個1L HOTPAN 放入少許油加入蔥段爆香,放入筍子、木耳、鴻喜菇、鳳梨罐及調味料。蓋上HOTPAN鍋蓋,待蒸氣冒出轉小火,約2分鐘後再入紅甜椒及豆腐,冒煙約2分鐘即可入外鍋燜煮。

備註:用HOTPAN做這道美味菜餚,不用一直炒也不會沾鍋,酸酸甜甜的口感就像初戀的滋味,非常開味的料理。


【使用道具】

1L  HOTPAN節能板,肉剪,開罐器

特色:

1.     肉剪可替代砧板及刀具,輕鬆就可將蔥切段, 包括木耳,甜椒都可輕鬆入菜

2.     用HOTPAN 炒菜, 連炒都不用炒,不黏鍋,輕鬆攪拌就可以上桌了喔!

3.      小鍋入外鍋又可燜燒, 又可上桌, 不怕菜會涼掉,一舉數得

照燒雞翅 (2).JPG

【照燒雞翅】

材料:

雞翅600g、 蘆筍120g。

調味料:

米酒200cc、醬油150cc、味霖150cc、糖1/2小匙

做法:

     1.雞翅洗乾淨,剁開或剪開,蘆筍洗乾淨切段。

2.取一個HOTPAN放入所有調味料及【作法1】的雞翅,蓋上鍋蓋蒸氣冒出來轉小火,續煮約8分鐘。

     3.最後將蘆筍再蓋上鍋蓋冒煙1分鐘即可。

 

備註: 喜歡重口味的朋友, 可以先將雞翅先醃2小時


【使用道具】

HOTPAN 2L節能板

特色:

1. 不用過多辛香料,一樣可以做出美味的照燒雞翅。

2. 不用一直煮一直燉,連水都不用加就可燒出風味絕佳的照燒雞翅,這就是HOTPAN鍋的神奇功效,讓原本要長時間料理變得簡單容易喔!

3. 不用長時間燉煮的肉質更顯鮮美多汁喔!

arrow
arrow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