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30.JPG

過年期間,豐盛的年菜想必大家的腰圍成長不少,該吃些低卡料理,做做運動,我們來設計一些好吃又可降低身體負擔的料理吧!  

IMG_3875.JPG  

【溫泉蛋】

材料: 雞蛋 2個   

調味料: 日式醬油(2倍濃縮)2大匙  高湯或水2大匙  蔥花適量  海苔絲適量 

作法: 1.    小火煮蛋,冒煙關小火,計時4分鐘,放外鍋2分鐘

        2.    剝殼將調味料淋上,灑上蔥花即可


【使用道具】

1L  HOTPAN  節能板

特色:

HOTPAN 水煮蛋, 只要二張餐巾紙打濕的水量就可以,而且冒煙小火4分鐘, 外鍋燜2分鐘, 蛋白滑嫩, 蛋黃半生熟, 非常可口,直接吃就很滑嫩可口,加入日式醬油、蔥花及海苔絲別有一番滋味

IMG_3859.JPG

墨魚沙拉

材料:

1.     三寶燕麥1/2杯+米1/2杯+南瓜切丁

2.     透抽1條

3.     青豆、玉米1支

4.    蛋黃1顆

調味料:

鹽10公克  黑胡椒粉1/2大匙

 

醬料:

美乃滋+黃芥末+檸檬+蜂蜜+匈牙利紅椒粉 調適量

 

作法:

1.     材料1.放入1L HOT PAN1杯水煮6分鐘放外鍋10分鐘

2.     透抽去尾去膜,洗淨備用。

3.     將汆燙好的青豆、玉米加入作法1.

4.     入調味料中的鹽、黑胡椒混合均勻。

5.     作法4的餡料填入洗淨之透抽管中填滿,包錫箔紙入鍋蒸2分鐘淋上醬料即可。


【使用道具】

1L & 4.5L HOTPAN鍋 

雙刃水果刀  節能板(現場)

特色:

所有食材只要汆燙,而且用HOT PAN 汆燙食材輕而易舉,不需大鍋水,只要一小杯水即可,不僅時間快更可達到食材的鮮綠,營養價值大大提昇

IMG_3849.JPG

【豆漿燕麥】

材料:

無糖豆漿500CC 燕麥片50g

三色豆(青豆、南瓜、玉米)

 

調味料:

鹽少許

 

  法:

1.將芹菜洗乾淨,然後去葉,切碎。

2.在鍋內放入豆漿加熱稍熱,放入燕麥片待滾放入汆燙好的三色豆加入適量的鹽調味便可。

3. 亦可不加三色豆直接加糖即可

C.
功效分析:

豆漿含豐富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具有降低人體膽固醇、防止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多種疾病的功效,還具有增強免疫力、延緩肌體衰老的功能。
燕麥富可溶性纖維,可幫助降低體內膽固醇,減少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機會。
燕麥的纖維及碳水化合物;加上三色豆及芹菜為蔬菜類,是營養均衡的早餐。


【使用道具】

3L  HOTPAN 節能板 

特色:

一般鍋具煮豆漿容易燒焦,需要一直攪拌,用HOT PAN 煮食時間縮短,不需一直攪動,燕麥入鍋後一般鍋具要等十分鐘,而HOT PAN 只要滾開將所有食材都加入即可熄火,讓它自然續煮,不僅操作時間縮短,省能源,又可不破壞食物的營養,為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款好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