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平常用瓦斯爐時有沒有以下的經驗:

  • 爐火燒得鍋子黑嚕嚕,刷鍋子刷的手好酸
  • 鍋子的手把被瓦斯爐的火苗燒的黃黃髒髒的,甚至燒毀
  • 湯鍋裡湯滾了,溢出的湯汁弄熄爐火,造成瓦斯外洩

以上的狀況,只要用了潔能板,都是可以預防的。

潔能板可隔開鍋子和火,從此鍋底可保持乾淨,不會燒黃燒黑,爐子也不會被溢出的湯汁弄髒

鍋底不易變髒  爐心不堵塞

現在很多人喜歡瓷鍋或是彩色鑄鐵鍋,但這種鍋子往瓦斯爐一放,鍋底很容易就刮花了,高價買的鍋就這麼刮花,相信大家都會心疼吧?如果有潔能板隔在鍋子和爐火中間,鍋底就不會刮花了。

1. 美麗的鍋子不碰到爐架,鍋底不會刮花

2. 鍋底不會被燒黃燒黑,再也不用辛苦刷鍋子

3. 湯汁外溢時,可保護爐心不被湯汁弄髒、堵塞

此外,一般的瓦斯爐有紅火溫度不穩定的缺點,使用潔能板後,可以平均地對整個鍋底加溫。露營時,可防止風吹時火焰不集中,也比較不用擔心爐火被風吹熄。同時保護鍋具和保護爐台,很不錯吧!

DSC00291.JPG

一年省下9千元瓦斯費

潔能板還可節省能源,所以又被稱作「節能板」。周家三餐都開伙,家中有五個人,他們開心地跟瑞康屋分享,自從使用潔能板之後,一年的瓦斯費省了9千元,很早就將買潔能板的費用賺回來。

為什麼會省這麼多錢呢?

1. 不用開大火:潔能板就像一塊不會變小的高科技木炭,會吸收熱度,儲存熱能,然後快速傳導給鍋子。只要中小火就能加熱潔能板,讓潔能板去加熱鍋子,所以再也不用開大火,省下很多的瓦斯費,也可避免開大火時,爐火容易燃燒不完全的問題。

2. 提早關火:煮第一道菜的時候,由於需要時間讓潔能板由冷變熱,烹煮時間可能會多一分鐘,但是第二道菜以後,由於潔能板已經熱了,可以提早關火或提早轉小火,縮短烹煮時間。尤其是燉煮類的料理,例如紅酒燉牛肉、紅豆湯,火關掉之後,潔能板可以持續幫鍋子加溫、保溫,節省好多能源喔!

上下各放一片潔能板,解凍更快速
肉的上下各放一片潔能板,解凍更快速!
 

快速解凍

從冰箱拿出來的冷凍食材,烹煮前往往為了等待解凍而花很多時間。潔能板的溫度傳導能力很強,不但傳熱很快,傳冷也很快。冷凍食材放在潔能板上(沒加熱過喔),可以快速解凍,媽媽們再也不用放到水龍頭下面沖。若以冰塊做實驗,放在潔能板上,幾秒內就會開始融化,甚至滑動,親眼看過的人都覺得非常神奇。

有了潔能板,可煮摩卡壺  有了潔能板,可以用小鋼杯加熱牛奶

幫小鍋、摩卡壺、便當盒加熱

除了保護鍋具、節能與快速解凍,潔能板還有另一個妙用就是幫小鍋加熱。喜歡喝咖啡的人家裡若有小型的摩卡咖啡壺或鍋具,往往因為太小了,不能在瓦斯爐上加熱,就閒置了。媽媽們的家事都很多,熱個牛奶還要倒到鍋子又倒進杯子,不但程序多,還要多洗鍋子。有了潔能板,摩卡壺煮咖啡、小鋼杯熱牛奶、便當盒熱菜,都不用換鍋,直接放在潔能板上加熱就好。而且,潔能板隔絕了火焰,不用擔心小朋友被火燒到,讓小朋友自己動手也沒有關係喔!

認明專利防滑設計

Kuhn Rikon 的節能板在市面上有兩款,一款有「防滑螺紋溝槽」,一款沒有。有防滑螺紋溝槽的是瑞康公司研發的專利商品,為重力鑄造而成,經過陽極處理,鍋子的湯汁若溢出,鍋子不會滑動,很安全。目前在網路代購的都是無溝槽設計,在大陸製造,不是重力鑄造,容易變型,鍋子有滑動並造成危險的疑慮。

為了使用上的安全,而且享有瑞康屋完整的售後服務,請認明有專利溝槽設計的產品!

 

冰塊放在潔能板上,兩分鐘完全融化 ➡ 溫度的傳導速度非常快,加熱或解凍都超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