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蔡100煮義】養生北部粽~紅麴穀物粽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就在本月中,每年都得去人擠人搶購肉粽?總是貨比三家,不知道哪家粽子好吃?

今年試試自己動手做吧! 傳統會包上一整天的粽子,用瑞康屋寬口壓力鍋竟然一下就完成整串。

有感於越來越少人會包傳統肉粽,在假日、帶著全家、扶老攜幼的一齊包粽,自己的粽子還能客製想吃的包料唷。

什麼?不會包粽子?微微蔡老師這次就是要教大家從煮到包,完整的教學影片啊!

還不快分享給親朋好友,挑戰誰包的粽子又大又快又美味!

 

材料

粽繩1串(20顆)、粽葉1包(開水煮過,洗淨備用)、豬肉1斤切條約1~1.5公分、生紅蔥頭1.5兩或1杯切末、蛋黃10顆對切、長糯米1.5斤(洗淨)、超級穀物0.5斤、蝦米仁2兩或1杯(米酒洗淨,浸泡)、香菇2兩或1杯(熱水浸泡)、油2大匙、米酒30cc、鹽1小匙。

A調味料:

五香粉1小匙、白胡椒粉1小匙、醬油1大匙、醬油膏1大匙、糖 微量、水1杯、紅麴4匙、肉桂粉1小匙。 B調味料:醬油1小匙、醬油膏1小匙。

作法:

1.鍋入油,紅蔥頭爆香炒至金黃色,炒豬肉(加入A調味料),加水中小火5分鐘。

2.先爆香蝦米撈起再炒香香菇。

3.糯米洗淨(一杯米只要放半杯水)放入HOT PAN中煮6分鐘不要燜。

4.將作法1料撈出,滷汁拌米加B調味料,充分拌勻無結塊狀。

5.一顆粽約放1匙米,置入滷好的料,蛋黃,上面再放點米,綁起來。

6.壓力鍋入2杯水將水燒熱,內置架子蒸格,隔開水面,入一串粽子,上升2條紅線10分鐘即熄火,待自然洩壓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