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經典香料雞肉佐凱撒醬  

材料: 雞胸肉 生菜一盤

S__58695695.jpg

經典香料: 迷迭香、紅椒粉、鹽、糖、芥末籽、乾辣椒、小茴香、蒜酥、韓式辣椒、百里香

凱撒沙拉

材料:
蘿蔓萵苣1顆、紫生菜1/4顆、櫻桃小蘿蔔2顆、櫻桃小蕃茄8顆、核桃適量、帕瑪森起司、法國麵包丁、培根3片、水煮蛋2 (先備好)
凱撒沙拉醬:
1顆、檸檬汁1顆、糖2大匙、鹽1小匙、黃芥末1小匙、油250ml 鮮奶油100gBasamica30g、蒜頭3瓣、酸豆1小匙
 (用研磨盒絞碎,用BAMIX打成沙拉醬即完成)

做法:

先用研磨盒將材料研磨成粉抹在雞肉上

2Lhot pan 鍋熱讓雞胸肉入鍋燜10分鐘

Bamix製作凱撒醬並將凱撒醬淋在生菜上

將雞肉切片撒在生菜上即可

S__58712071.jpg

 

微微蔡小叮嚀:

這個香料粉是瑞士友人傳授很經典的醃肉料,有別於國人愛用蒜頭醬香沙茶..試試天然香料,醃肉、烤肉超搭的

 

烤鳳梨佐鳳梨雪酪

材料:

鳳梨1 二砂糖300g優格冰磚12 椰奶冰磚12 檸檬1

鹽少許 萊姆酒40ml 肉桂2

S__58695697.jpg

做法:

鳳梨切片並將邊切掉成圓型

取一部份切丁入鍋加糖煮成鳳梨醬待冷(先煮一鍋)

圓片入鍋烤至兩面金黃上色並撒上肉桂粉待涼

其它打成雪酪並裝飾薄荷葉

S__58712075.jpg

微微蔡小叮嚀:

雪酪(sherbet)和冰淇淋則是完全不同的東西,一般來說雪酪(sherbet)不含重乳脂成份,主要是以水果為主材,當然,牛奶和巧克力也可以做成雪酪,其重點就在於不添加多餘的鮮奶油,進而避免了高脂肪的問題。

雪酪和冰淇淋,基本上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只是攪打結冰的製程是一樣的,中文統稱為冰淇淋,因翻譯問題所導致在觀念上就混為一談。本人提出的,就是將之視為兩種產品,雪酪(sherbet)類,口感偏清爽和空氣感,需要較高的溫度食用,缺乏油脂成分,雖然口感不如冰淇淋的綿密,可是清爽程度也非冰淇淋能及,而且熱量偏低,飽含水果成份,真能說是健康滿點的食物。

水果雪酪類的冰淇淋,由於水果成份含七成甚至會九成以上,而新鮮水果所帶來的美味和營養,也是其重點所在,然而,雪酪冰在製程和配方的開發上,就比冰淇淋困難許多。

S__587120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