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鯖魚佐彩色蔬果丁]

材料:鯖魚2片 檸檬1/4個 紫洋蔥1/4顆、紅蘿蔔1/3 毛豆50g 蘋果1/4顆 綜合堅果少許

調味料: 黑胡椒 鹽

做法:

  1. 鯖魚去刺先切丁入鍋先煸出魚油淋上檸檬汁先撈起
  2. 紫洋蔥、紅蘿蔔切丁加毛豆也入鍋燜一下調味
  3. 蘋果不用削皮切丁入鍋
  4. 做法1加入少許堅果

微微蔡小叮嚀:

富含色胺酸的食物,有優酪乳、牛奶、起司等乳製品;以及堅果類、納豆、豆漿等大豆製品,還有魚類、肉類、蛋等。 色胺酸在體內轉換成血清素後,會成為促進睡眠的褪黑激素。 因此,在早餐時段攝取的話,發揮的效果最好。

深海魚富含Omega-3抗憂鬱,可以降低體內壓力荷爾蒙濃度,增加血清素分泌量。

 [香蕉牛奶加巧克力] 

材料: 香蕉1/2 牛奶250cc 70-80%黑巧克力20g

做法:

香蕉1/2條放入杯中,先用bamix 輕鬆壓一壓,再加牛奶攪拌。

黑巧克力融化加入增添幸福好滋味

香蕉 舒緩緊繃感

功能:含色胺酸,可促進腦內血清素的合成,幫助紓緩緊繃感及焦慮,而所含的醣類也可安定腦部,讓情緒穩定、思緒集中。
注意:香蕉含鉀,腎臟病人應控制份量;糖尿病患1天最多吃1條。 

牛奶 可安定神經

​​​功能:除了色胺酸,另含有鈣質,是維持神經運作的必需營養素,可避免神經失調,達到安定及放鬆效果,也有助消除肌肉緊繃

[梅蕃茄蜜胡蘿蔔汁]

材料: 蜜胡蘿蔔1/2條 冰水200cc 蕃茄去皮醃梅粉

做法:

  1. 胡蘿蔔用壓力鍋少許水上升兩條線熄火醃入糖
  2. 蕃茄去皮醃入梅粉後打成蕃茄汁
  3.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