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葉筍香紅麴糯米飯]

材料:荷葉2張 麻油4大匙 薑 腰果1/2杯 長糯米 12杯(洗淨)、高湯、香菇 4朵 猴頭菇2個、竹筍1支 紅麴4大匙、醬油。

調味料:鹽 1小匙白胡椒粉1小匙、醬油1大匙、醬油膏1大匙、糖 微量、高湯。

作法:

  1. 米洗淨(一杯米只要放半杯高湯)用HOT PAN加高湯先煮6分鐘不用燜
  2. 鍋入薑末入麻油炒至金黃色,炒菇類。
  3. 再炒竹筍丁及調味料。
  4. 糯米洗淨(一杯米只要放半杯水)放入HOT PAN中煮6分鐘不要燜。
  5. 全拌一起後用荷葉包起蒸5分鐘

 

[手工原味美國杏仁奶]

食材:美國大杏仁200g、水600cc、椰棗6顆

做法:

1) 杏仁先泡冷水6~8小時後脫膜。

2) 脫模後的杏仁用bamix研磨打成漿,並加入椰棗代替糖增加天然甜分。

3) 以紗布過濾後即完成。

美國大杏仁含有多種對人體健康的蛋白質,膳食纖維,可以說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保健品,但是相對於一些保健品會有的膽固醇過高的問題,可以說美國大杏仁是完全不用擔心的,因此美國大杏仁成了最受歡迎的一種保健品。
保護肌膚 幫助腸道健康
1.保護肌膚

科學研究表明,巴旦木(Almonds) 是含維生素E最多的全營養食物之一,是一種富含維生素E和類黃酮抗氧化劑的健康食品。一把巴旦木(Almonds)(28克或者23顆)可以提供7.3毫克維生素E(相當於人體每日所需的一半),而維生素E可以有效對抗自由基,起到保濕護膚和減緩衰老的作用。

2有益心臟健康

巴旦木(Almonds)中高達70%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幫助降低「壞」膽固醇水平,食用巴旦木(Almonds),可以有效降低人體膽固醇及甘油三酸酯含量,減少心臟病發作的潛在威脅。

3幫助腸道健康

相關研究結果顯示,巴旦木(Almonds)具有益生元特性,可以通過增加腸道內的有益菌,改善腸道健康,促進排便。

4控制體重

《英國營養期刊》曾發表過一項由美國普渡大學的研究團隊的研究,結果表明:首先,食用巴旦木(Almonds)會讓人產生明顯的飽腹感,從而幫助控制對於其它高熱食品的攝入;其次,巴旦木(Almonds)所含的膳食纖維讓脂肪吸收率降低,從而有效控制體重。

5維持血糖水平

研究發現,相比於早餐中不加巴旦木(Almonds)來說,早餐中食用巴旦木(Almonds)的人們在早餐及午餐後會有更強的飽腹感,並且有效控制血糖濃度。這項研究結果能夠幫助糖尿病前期病人糾正暴飲暴食和飲食行為不當的習慣,降低病情加劇的風險。

 

[酪梨杏仁奶]

食材:酪梨1/2顆、手工原味杏仁奶200cc

做法:酪梨打成泥再加入杏仁奶打勻即完成。

微微蔡小叮嚀: 亦可用奇異果取代酪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