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豬五花佐糖醋蒜汁]

材料: 帶皮豬五花1斤一條

醃料: 8 花椒粒1小匙 黑胡椒鹽1小匙 高梁酒1/2

調味料: 糖醋蒜

做法:

  1. 花椒粒先炸出香油再把蒜拉碎也放入再加黑胡椒鹽炒香
  2. 肉洗淨加高粱酒及做法1醃入放冰箱
  3. 入方型烤盤烤肉切片佐糖醋蒜汁

 [醃糖醋蒜] 

食材:大蒜600克、白米醋600毫升、冰糖150克(依此比例增加份量)

做法:

1) 大蒜洗淨後瀝乾水份,用易拉蒜脫膜去皮後放入玻璃瓶。

2) 白米醋加熱至80度,加入冰糖,放涼倒入玻璃瓶。

3) 瓶口先封上保鮮膜再蓋上密封蓋,浸泡3個月以上即可開封飲用。

4) 醃過糖蒜可當小菜或搭火鍋特別爽口; 糖醋蒜汁每晚睡前喝一小杯可讓身體提高免疫力,並且對於抗三高有良好的防禦

微微蔡小叮嚀:

1) 浸泡糖醋蒜時材料及玻璃瓶不可沾到水或油。

2) 浸泡初期醋會分解萃取大蒜營養,蒜頭變淡綠色是正常現象,慢慢會恢復正常色澤。

3) 空腹不要吃大蒜,以免過度刺激。

大蒜自古就是藥食兩用珍品,被稱作「健康保護神」。大蒜能刺激身體天然的防禦機制,不會像抗生素那樣壓制我們身體天然的免疫防禦力。大蒜不論在醫療或生活上都是不可缺少的。除了能提高免疫力,對於癌症、心臟病、腦淤血、抗菌等都有很好的功效。

大蒜具有遏制血液中的脂肪上升作用;還具有預防和降低動脈脂肪斑塊聚積的作用,能降低心臟病風險;而且還具有類似於維生素EC的抗氧化特性,能使血液變稀,預防和改善粥狀動脈硬化、防治心臟病;高血壓患者每天早晨吃幾瓣醋泡的大蒜,並喝兩湯匙醋汁,連吃半月就能降低高血壓。

專家認為,大蒜之所以能有這麼出色的功效,是因為它含有蒜氨酸和蒜酶這兩種有效物質。這二種物質結合後會產生大蒜素,大蒜素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它進入人體後能與細菌的胱氨酸反應生成結晶狀沉澱,破壞細菌所必需的硫氨基生物中的SH基,使細菌無法繁殖和生長。

 

 [糖醋蒜蔬果醋飲] 

材料: 糖醋蒜汁 小黃瓜1/2 蘋果1/2 冰塊

做法: BAMIX 一起打成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