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膠原蛋白魚鱗水果凍】
材料: 魚鱗1台斤 水2000CC  冰糖適量
口感材料:  A龍眼乾枸杞 B百香果 C火龍果、蘋果、奇異果 各適量
做法:
1.    洗淨後入壓力鍋並加一小匙白醋及水上壓兩條線文火1小時
2.    待自然洩壓後將魚鱗瀝出此時為原味
3.    可加冰糖及喜歡的口感材料並裝杯
4.    待涼放冰箱
微微蔡小叮嚀:
垃圾變黃金 魚鱗變身膠原蛋白

因為會產生膠原蛋白黏滑液,所以不可太大火,若一般鍋具要加3倍水因為要煮10 H才可產生,
膠原蛋白凍在室溫久置會呈濃稠液體狀,放入冰箱冷藏後即可恢復凍狀,冷藏愈久口感愈Q。
「魚鱗是魚的真皮層的膠原質生成的骨質。
魚鱗所含的營養成分中,最重要的是魚鱗硬蛋白,它是膠原蛋白的一種。
在人體,膠原蛋白主要存在於皮膚、骨骼、肌腱等部位,它與彈力纖維合力構成網狀支撐體,為真皮層和肌腱提供有力的支撐,因而,膠原蛋白可使細胞變得豐滿、完整,保持皮膚的彈性與濕潤,有效防止老化。
魚鱗還含有一種特別的物質——甲殼素。
甲殼素與膳食纖維結構相似,有促進排便、減少食物中脂肪和膽固醇吸收等作用。研究發現,甲殼素有一定的抗癌和減肥效果。
魚鱗含有豐富的卵磷脂,以及人體需要的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其中鈣、磷含量較高,對預防小兒佝僂病及中老年人的骨質疏鬆和骨折有一定幫助。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xQzzd0.html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xQzzd0.html

 

【涼拌天然膠原蛋白魚鱗凍】   
材料: 魚鱗凍1盤 小黃瓜2條 紅蘿蔔1/3條 海帶芽、魚鱗凍 辣椒
調味料: 花椒粒 麻油 鹽巴 蒜頭 糖 鎮江醋  
做法:
1.    小黃瓜 紅蘿蔔用切切樂刨絲先醃鹽去水
2.    海帶芽燙過泡冰水濾乾
3.    組合1+2+魚鱗凍
4.    麻油和花椒先炸出香氣
5.    蒜頭和辣椒拉碎放鹽淋上花椒油加糖及醋淋上
微微蔡小叮嚀:
涼拌菜最麻煩在備料切工,有了廚房好工具,不費力真好玩
魚鱗變身大餐 意想不到的好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