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栗子燒肉】

材料: 蔥2支、薑3片、蒜8瓣、腐竹150g、五花肉300g、栗子80g、香菇8朵

調味料: 八角1個、手工醬油5大匙、冰糖15g、紹興酒100c.c.

做法: 

  1. 栗子洗淨先冰冷凍庫、香菇、腐竹泡軟約10分鐘,五花肉用洗米水洗淨切塊 
  2. 鍋熱香菇及薑片先烤香
  3. 五花肉入鍋煎香、蔥、栗子、腐竹也入鍋
  4. 入調味料待酒氣揮發後蓋上壓力鍋蓋上升壓力兩條紅線續煮5分鐘熄火

微微蔡小叮噹:

將豆漿加熱時,表面出現一層膜,將膜取出,乾燥後即得腐皮。腐竹是以黃豆豆漿為原材料做成的,算是一種豆製品。腐竹經由大豆蛋白膜和脂肪組合而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多種營養成分。

腐竹是怎麼做成的?將豆漿經過加熱煮沸後,再進行一段時間保溫,讓表面形成一層薄膜,挑出後下垂成枝條狀,再經乾燥而成。其形狀類似竹枝狀,所以稱之為腐竹。

腐竹的製作流程

選豆→去皮→泡豆→磨漿→甩漿→煮漿→濾漿→提取腐竹→烘乾→包裝

腐竹栗子燒肉不用放水? 不會臭火乾? 5分鐘? 栗子會熟? 瑞康屋快鍋輕鬆完成

 

【腐竹蝦捲】

材料:

  1. 腐竹10片、小黃瓜盤釋用
  2.  蝦仁250g、魚肉100g、蛋1顆

調味料:鹽、胡椒粉、玉米粉、香油適量、糖少許

做法:

  1. 腐竹冷水浸泡10分鐘
  2. 材料b. 加調味料入bamix囀泥
  3. 腐竹包入蝦泥
  4. 鍋溫180度C,油炸至金黃色即可

微微蔡小叮噹:

自己可以做蝦捲? 太強了..新鮮看得到、不用回鍋油,安心顧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