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神花果醬】 

材料:洛神花300g、鹽1大匙、白酒1杯

調味料:冰糖200g

做法:

  1. 新鮮洛神花整朵用鹽水清洗乾淨
  2. 花朵撕下放壓力鍋上層加入冰糖及酒
  3. 蓋上壓力鍋蓋上升兩條線關小火續煮10分鐘
  4. 起鍋將水再收乾一些

【洛神花茶】

材料:烏梅仙楂60g、甘草2片、陳皮40g、烏梅20g、水5000cc

做法:

  1. 放壓力鍋底水滾加入所有食材
  2. 蓋上壓力鍋蓋上升兩條線關小火續煮10分鐘
  3. 加入一些上層的洛神花醬即完成

微微蔡小叮嚀:

許多水果都含有天然果膠,目前正是洛神花盛產季節且含豐富的膠質。洛神花的花、根、種子都可以當成藥用,一般食用的是它的果實萼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β-胡蘿蔔素維他命B1B2及B等,不但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緩解身體疲倦、開胃消滯、振奮精神、清涼降火、生津止渴、利尿的功效,對治療心臟病高血壓、調節血脂,降低血液濃度等更是達到一定的效果,是一種保健食品。

請洗時洛神花整朵清洗乾淨(切後洗會流失汁液)、從尾端切除、用筷子將籽推出。
製作果醬不需要完整的花朵,所以也可以用手撕下花朵,但洛神花種籽有細毛,記得戴上手套再處理。

【洛神花南瓜海鮮沙拉】

材料:南瓜一顆、蝦仁10隻、透抽1條

調味料:洛神花果醬3大匙、果醋3大匙、白酒1大匙、鹽巴適量、黑胡椒適量

做法:

  1. 南瓜切一半並切邊做造型並將果肉取出入hot pan鍋烤一下
  2. 蝦仁、透抽切塊後入鍋快炒放入鹽巴、黑胡椒調味後放入南瓜盅內
  3. 洛神花果醬、果醋、酒入小鍋加熱至濃綢淋上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